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菜刀狂砍母親分屍還稱「我殺大豬」 逆子無期徒刑定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7:45
朱姓男子無期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朱姓男子無期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前年9月,新竹市發生一起駭人殺母命案,一名現年28歲的朱姓男子,因不滿對他金錢使用、工作、成家有所約束,竟趁著母親從廁所走出來,持菜刀猛砍母頸部、手腕動脈多刀,導致她氣絕身亡。事後朱男更將屍體肢解,分成4大袋棄屍,對外聲稱住家血跡是因「殺大豬」所致。法院一、二審均判朱男無期徒刑,今(7)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資深音樂人鄭華娟胞妹遭違規車撞死 中巴駕駛判1年10月

 

判決書指出,朱姓男子的父親早逝,他與母親相依為命,但近幾年母子因為諸多生活瑣事發生爭執,2020年1月朱男也一度持刀尾隨母親,被送往新竹國軍醫院救治,出院之後母親安排他至康復之家,周末才帶他回來居住。期間朱男持續治療,規律服藥,也未再出現情緒、行為失控狀況。

朱男母親的最後身影。(圖/TVBS資料畫面)


怎料,從2021年,朱男因母親對他使用金錢、工作、成家有所約束,而心生不滿萌生殺意,5月朱前往五金行、百貨購買可安裝在砂輪機上木工用鋸片、砂輪片,還向以欲參加鋼筋技術士檢定考試為理由,向康復之家請假多日,於年9月5日晚間9時,趁著母親從廁所走出未有防備,持菜刀砍殺母親頸部、手腕動脈多刀,其母無力反抗,氣絕身亡。
 

更多新聞:躲超商廁所偷吃!北市男一開門被抓包 辯「擋不住誘惑」

事後朱男確認母親死亡後,利用砂輪機在住處廁所內肢解母親屍體,將頭部、四肢、軀幹分離,分裝4個垃圾袋內,再丟入住處社區垃圾壓縮機,最終屍體被環保局垃圾車載至焚化場焚燒,並於垃圾衛生掩埋場掩埋,屍體已解裂為碎片而無法尋獲遺骸。

警方找尋屍體。(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朱男在肢解屍體過程中使用砂輪機不當,造成自身受傷,自行騎車前往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就醫,不過醫生檢視後,認為有開刀必要,必須聯繫家屬到場簽署同意書。朱男原本向醫護人員表示沒有家人可供聯繫,後來被勸說下提供母親及其他親屬聯絡方式。醫護人員因無法聯繫朱男媽媽,通報警方協助,而朱男舅舅、阿姨,前往朱男與母親住處,仍找不到朱母,雖然發現內有明顯血跡,但因朱男受傷,便未警覺到該住處發生命案。

更多新聞:開百萬名車違規左轉撞死北漂創作才子 貴婦賠800萬獲緩刑

由於朱男一直被其他親屬詢問母親去向,擔心因此東窗事發,偷偷離開醫院後,找來清潔業者打掃家裡,清潔人員見住處客廳、廁所內均有大片血跡拖拉、噴濺痕跡,且有不明組織殘體,察覺有異,但朱男卻說是因為他在家殺豬所造成。儘管員警獲報後再度到場勘查,認為血跡可能是朱男先前受傷導致,未警覺是命案現場而離開。直到家屬調閱社區監視器畫面,才發現朱男所提的垃圾袋滲出血跡,驚覺發生殺人分屍案,警方才在醫院將朱男拘提到案。

男子不滿母親將他送至康復之家持刀殺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明星私校再興小學爆侵占4000萬 校董張光正150萬交保

全案經新竹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偵查起訴,一審新竹法院將朱男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件上訴二審,法官仍判處無期徒刑,怎料朱男卻說「法官壞壞!怎能將誠心懺悔、立志將功贖罪、戴罪立功的人定以重罪。」,辯解自己是「自衛過失致死罪」,讓他交保或釋放。案件再上訴,最高法院7日駁回,全案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市#殺母#命案#菜刀#母親#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36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