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救洪仲丘 三總醫駁柯文哲、石台平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疑似被不當操練致死,他之前在天成醫院和三總的急救也引發很多關注,當初負責救治的三總醫師,在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直指法醫石台平、急重症權威柯文哲的看法不盡正確,他認為石台平的病理解剖中,不該寫上低血鈉症,因為這是臨床診斷,而柯文哲表示,這是對法醫的誤解,因為法醫不只要看解剖結果,還要分析病歷和病史,報告的來源必須是綜合的判斷。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一個醫生常常會面臨死馬當活馬醫的局面,常常會裝(葉克膜)。」

急重症專家柯文哲認為,當初洪仲丘已是回天乏術,裝葉克膜是無效醫療,被點名的三總作出回應。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2013.7.25):「葉克膜這一點,我不是葉克膜專家,所以我不適合發表意見。」

開記者會時,不說就是不說,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參與急救的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反駁柯文哲的說法,還認為法醫石台平的報告上寫的低血鈉症,根本不該放在病理解剖中,因為這算臨床診斷,還指出鈉離子若在24小時急速下降125~130的症狀是疲倦、虛弱,120以下才會神智不清,而洪仲丘當初病歷是記載鈉離子128。

柯文哲:「就說是他對法醫的誤解,法醫不是只有做病理的解剖,法醫也要讀病歷,也要看影像學,也要看CTMRI,也要看抽血結果,甚至也要看病史,所以醫學上是一個綜合的判斷。」

朱柏齡還指出,法醫高大成說,洪仲丘因為橫紋肌溶解症產生鉀離子,之後腎衰竭,但他表示,應該是橫紋肌溶解症產生肌球蛋白,之後引發腎毒性。

原本面對洪仲丘急救過程,三總低調再低調,現在反駁法醫和柯文哲的言論,又引發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三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883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