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算酒駕!喝酒騎電動車 警半小時逮3人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9:36

喝酒後千萬別以為只有駕駛汽機車才算酒駕!員警日前在新北市八里巡邏時,發現有人騎電動二輪車沒戴安全帽,上前攔查,沒想到竟然是酒駕,準備把人帶回派出所時,又看見民眾騎電動滑板車蛇行,攔下後果然喝酒,短短半小時就逮到三人,警方呼籲只要有車輪都屬於慢車,如果酒駕就會被送辦。

圖/TVBS

 
員警巡邏時,前面有人騎著電動自行車雙載,但兩人卻都沒有戴安全帽。

聽見警察鳴笛,趕緊停下來,下車接受盤查,但馬上就聞到濃濃酒氣,被要求酒測。

警方vs.嫌犯:「0.25,好換你,來你過來。」

 
一吹氣果然酒駕,旁邊還有同行友人,也騎電動自行車,沒戴安全帽被攔下,同樣也酒後騎車,只是當兩名嫌犯要被帶回派出所時,員警又看見有人騎電動滑板車,卻沿路蛇行搖搖晃晃,馬上將人攔下。

圖/TVBS

警方vs.嫌犯:「你把它收起來,你把那個先拔掉,你涉及公共危險罪。」

又是喝酒後騎滑板車,酒測值高達0.66,2日晚上在新北市八里,警方在半個小時內,接連逮到三件酒駕,而他們都是騎慢車,以為這樣就能逃過臨檢。

記者蘇珮語:「現在這種電動滑板車越來越普遍,不管是有動力的還是沒動力的,都屬於慢車,你如果喝酒有騎乘的行為,這都屬於酒駕。」

隨著電動車越來越普遍,民眾騎乘的樣式也越多,但不管是腳踏車電動滑板車、平衡車還是微型電動二輪車,這都屬於慢車,喝了酒騎乘就觸犯公共危險罪。

圖/TVBS

電動車業者廖明輝:「有些客人他們進來,他可能看一看他會問一句說,這個可不可以喝酒可不可以騎,那個馬上當下就會跟他講說,其實是連腳踏車都不行的。」

 
買電動車民眾:「一開始不知道啊,但因為要買車所以就有特別去查一下,所以不能酒駕雖然一開始有點想,但法律說不行就是不行。」

根據警察局數據,新北市今年一到八月,騎慢車酒駕含拒測有264件,台北市則有77件。

千萬別以為不是汽機車就能酒駕,只要有輪子的幾乎都算慢車,喝了酒想回家,除了請人來載,還是搭自己的11號公車,比較安全。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八里#電動自行車#酒駕#民眾#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13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