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手駕駛差點沒命!宜蘭台七甲坍方 天降「2顆輪胎大」巨石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5:23
宜蘭台七甲線掉落巨石。(圖/翻攝自抖音dymj5xtcuvys)
宜蘭台七甲線掉落巨石。(圖/翻攝自抖音dymj5xtcuvys)

海葵颱風尚未登陸台灣,但已經為東半部地區帶來強勁風雨,今(3)日一早宜蘭縣工務段人員發現台七甲線附近出現落石緊急前往,就在怪手於10.4K附近清運時,突然間山坡上石塊掉落,怪手緊急往後退欲閃避,這時一塊約「兩顆輪胎」大的巨石突然從天而降,差一點就砸中怪手。路過駕駛發現後嚇得急忙倒退,就怕零星石塊持續掉落發生危險,好在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而該路段目前也已暫時封閉。

巨石險些砸中怪手。(圖/翻攝自抖音dymj5xtcuvys)

 
透過民眾拍下的影片可以看到,當時怪手在台七甲線10.4K,往梨山、太平山的道路方向清運土石,排除路面散落物,這時右側山壁突然掉落零星碎石,怪手駕駛發現後緩緩後退,但仍持續作業,沒想到就在這幾秒鐘,山壁上突然掉下一塊又厚又大、約兩個輪胎大小的巨型石塊,往怪手車尾方向砸。民眾看到後嚇得發出驚呼聲,連手機都拿不穩急忙倒退,怪手也跟著退到後方安全位置。

大小石塊接連掉落。(圖/翻攝自抖音dymj5xtcuvys)

現場散落大量土石。(圖/翻攝自抖音dymj5xtcuvys)

更多新聞:有片/新北阿伯鐵頭功!騎車闖燈急煞自摔 噴出槌落輪椅婦

 
這巨石掉落地面後,巨大的衝擊力,導致它碎裂成好幾塊小石,但好在並未傷及無辜。工務段人員也在確認現場狀況後,搶時間清運並做暫時性防護,因為大雨仍持續在下,山區含水量會越來越多,難保時間越晚會不會再發生土石鬆動造成的災害。

周邊道路接連封閉。(圖/TVBS)

更多新聞:颱風沒吹倒路樹先被撞倒!松機前公車暴衝 司機:煞車踩成油門

目前土石掉落的地點宜蘭台七甲線10.4K,已於今(3)日早上雙向封閉、只出不進,另外還有台七線47.4到85.5K、桃園巴陵到宜蘭百韜橋,均已封閉,提醒民眾提前改道,也留意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海葵颱風#颱風#海葵#台七甲#落石#怪手#工務段人員#砸落#封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8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