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13萬!誆氣功床墊「躺了治癌還能變有錢」翁睡半年險喪命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09:59
位於北市承德路四段的「丹宇養生氣功床墊」專賣店,創業至今超過30年。(圖/鏡週刊)
位於北市承德路四段的「丹宇養生氣功床墊」專賣店,創業至今超過30年。(圖/鏡週刊)

北市士林一名床墊業者宣稱販售的「氣功床墊」有紫光能量,如同佛光罩頂,睡了可以修護細胞,還說很多癌症患者、漸凍人睡了2週,病情就明顯好轉,一張床墊要價近13萬元。不過,有癌友花大錢買床墊,不但身體沒有起色,還因延誤就醫,險些送命。本刊接獲投訴前往直擊,證實業者說得天花亂墜、宣傳療效,已涉嫌詐欺罪,違反《藥事法》。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4段的「丹宇養生氣功床墊」專賣店,在地經營34年。高姓業者宣稱,床墊是採用日本最新生化科技製成,會產生遠紅外線光波能量,散發肉眼看不見的紫光,並利用共振原理,如同氣功師發功,有助活化人體細胞,強化自癒能力,躺過病就會好。
 

業者宣稱氣功床墊會產生遠紅外線,就像氣功師發功,有助細胞活化。(圖/翻攝自丹宇臉書)


業者還聲稱,許多漸凍人或中風、罹癌患者睡了2週,病情就明顯好轉,因為功能實在太神奇,即便一張床墊要價12萬8千元,還是有不少消費者願意掏錢買單。不過,本刊最近接獲投訴,指一名罹患胰臟癌的陳姓老翁買了床墊,使用半年後病情未見起色,還因為延誤治療,差點喪命!

 
 

本刊接獲爆料後,實地前往丹宇直擊,當記者告知想替罹癌的長輩買床墊,員工讓記者先試躺體驗,並說:「我們有很多客戶都是癌症患者,全靠睡氣功床墊逆轉病情!」
 

高姓業者宣稱一名罹患糖尿病超過30年的阿嬤,睡了氣功床墊1晚,血糖就自然下降,8個月後回春變美。(圖/鏡週刊)


不過,當記者問氣功床墊有什麼醫療效果時員工似乎受過教育訓練,立刻強調沒有療效,卻又語帶矛盾地表示:「但病會好!」原本人在門外的高姓業者聽到敏感關鍵字後,連忙走進體驗間解釋:「該做的治療還是要做,床不會幫人治病,但會啟動免疫力,修復壞細胞,生病會自癒,不管大小毛病很快就會好!」


記者結束體驗後,被高男帶到會談室,看他做實驗。一開始他拿出1塊金屬片及5塊貌似塑膠片的物品擺在桌上,接著拿出數顆冰塊一一放在金屬片及塑膠片上。1分鐘後,金屬片上的冰塊幾乎化成一灘水,融化速度明顯比塑膠片上的冰塊快很多,高男解釋,金屬片就是他賣的氣功床墊原料,是由白金等貴金屬製成,會發出紫光,因為能量強,冰塊才會迅速融化。
 

業者宣稱氣功床墊會發出紫光,不僅能促進健康,還能提升靈魂。(圖/鏡週刊)


高男接著說,紫光就是「佛光」,是光的最高境界,不僅可以促進健康,還能提升靈魂,多接觸紫光,死後還能成仙,但人的靈魂要有力量才能衝上天,就像火箭一樣,他賣的床墊就有很強的紫光,所以效果很好。

 
 
高姓業者(右)宣稱客戶(左)跟他合照後,見他頭頂出現明顯紫光,便爽快下訂。(圖/翻攝自畫面)


更誇張的是,除了宣稱可讓身體健康,高男還強調會「越睡越有錢」,說自己睡了34年,現在財富自由,並當場拿出照片表示,之前有客人猶豫不決,但跟他合照之後,發現他的頭頂出現一道明顯的紫光,當天就爽快下訂。記者聽完後,表示還要再跟家人商量,才得以脫身離開。
 

針對消費者的指控,高姓業者矢口否認,並懷疑是同行惡意抹黑,他表示衛生局已介入處理,相信主管機關會還他清白。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稱躺過病就好 害癌友險送命 氣功床墊業者無良行銷直擊
【氣功床墊險害命1】「洗腎嬤躺完回春變美爬十樓」 罹癌翁聽信店員瞎掰險喪命
【氣功床墊險害命2】買張床墊就能減肥成仙變聰明 直擊業者瞎話無極限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功#床墊#氣功床墊#癌症#漸凍人#台北市#治癌#紫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8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