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寧海鮮號涉賣假羊肉!抽驗花蓮上游廠商

記者 吳欣晏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7:46

持續追查疑似假羊肉案,重寧海鮮號他們供稱,都是向上游南台國際企業社買肉品,但檢察官調查,其實是上游廠商按照兄妹檔的指示,有些是豬肉混合羊肉販售,有些則是豬肉直接混充成羊肉,檢方帶隊除了稽查在新北五股、蘆洲上游廠商,另外檢警查出上游廠商有一家是位於花蓮的上游肉品廠,前往查扣帳冊外,也檢驗肉品,結果會在七天左右出爐。

圖/TVBS

 
重寧海鮮號涉嫌賣假羊肉,上游供應公司範圍不只在新北,其中一間肉品廠商,在花蓮。

衛生局人員vs.肉品公司人員:「你這個「B」是牛肉?羊肉?不是你是說哪一個。」

新北地檢指揮偵辦帶著大批人員,來到工廠裡稽查,負責人陳姓老闆,也配合調查。

 
警方現場查扣手機、電腦,等進出貨資料,衛生局也帶回樣本檢驗,稽查結果預計七天出爐。

圖/TVBS

重寧海鮮號涉嫌以豬肉製成的重組肉,作為羊肉販賣,而上游公司南台國際企業社,則稱是按照重寧海鮮號的負責兄妹倆指示,讓一些肉品用豬肉混充羊肉,其他則是豬羊混合再販售。

相關單位可以用儀器檢查真假,但一般民眾有辦法分辨出來嗎。

非當事肉品供應商:「第一個就是味道,羊肉一定有羊本身的味道,那所謂的合成加工就會有羊油下去,那一般我們就是看,比如說吃火鍋的時候,燙下去的時候它(肉)會不會散,還有一個就是選擇信任的過的,信譽好的餐廳或是商家。」

這次的豬羊組合肉,可能會添加羊油,因此用味道也難以辨別,要分辨出來就得拿去煮熟,混合的不會散掉,而真正的羊肉,較容易散開。

圖/TVBS

羊肉在市場內販售一斤逼近200,比起豬肉一斤大約130元,確實高出許多,疑似是想降低成本,才會這樣欺騙消費者,除了重寧海鮮號和上游南台國際企業社,被勒令停業,負責人還可能得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8千萬元以下的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羊肉#重寧海鮮號#組合肉#南台國際企業社#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240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