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錯了!男偷20萬香油錢遭逮 求警帶到媽祖前下跪懺悔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7:46
洪男向媽祖跪拜懺悔。(圖/TVBS)
洪男向媽祖跪拜懺悔。(圖/TVBS)

日前在彰化縣埤頭鄉發生一起香油錢失竊的案件,案發在當地香火鼎善的「合興宮」內,51歲的洪姓男子竊取香油錢,從7月中旬一路偷到8月中旬,行竊7次,總共損失20萬元,被廟方發現後,北斗警方調閱監視器逮人,當時洪男落網時,還求警方把他帶到媽祖殿前懺悔。

洪男將偷來的錢拿去買毒。(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埤頭鄉合興宮,該宮廟供俸「炸彈媽祖」(斷指媽祖),廟方人員發現香油錢越來越少,向警方報案,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洪男鬼鬼祟祟,以長條物向箱內黏取香油錢,經確認竊嫌特徵後,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鎖定洪男,發現其有竊盜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前科。

洪男偷了20萬香油錢。(圖/民眾提供)

警方於本月23日,將洪男拘提到案,他還要求「想向媽祖懺悔」,拜託警方帶他到合興宮向媽祖懺悔,洪男當場在媽祖神像前下跪,發現其將偷來的香油錢拿去買毒品,還花光光,在訊問後,將其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建請法院羈押獲准。

合興宮主委楊龍河回顧,表示一名宮廟委員的孩子畢業後,捐出上班後領到的第一筆薪水,感謝媽祖娘娘的庇佑,還特別問了財務人員是否有收到「一個大紅包」,該人員回應沒有,主委以為開玩笑,結果真的被偷了,拜託埤頭派出所所長林聖智擴大追查,所幸最後找到了竊賊。
 

北斗警分局表示,民眾放置公共處所的財物應妥適存放保管,並檢視防盜設備是否完善,以免成為竊嫌覬覦目標;更呼籲有心人士勿心存僥倖,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現今監視器密布,切勿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興宮#北斗#埤頭#媽祖#下跪#懺悔#斷指媽祖#炸彈媽祖#香油錢#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053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