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錢領個沒完!報警抓詐欺集團車手 超商店員喜獲2萬元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10
警方逮捕車手查扣贓款。(圖/TVBS)
警方逮捕車手查扣贓款。(圖/TVBS)

日前台北市文山區及萊爾富2間超商,都有員工發現疑似有車手正在店內利用ATM提領現金,還領取受騙人提款卡郵件包裹,立刻報警處理。員警趕抵後順利查獲2名車手及1名取簿手,訊後依法送辦。而對於提供協助的超商店員,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將各頒發2萬元以表感謝。

北市警察局於7月11日邀請各家金融機構及超商,舉辦協助攔阻座談會議,由市長蔣萬安及警察局長張榮興共同宣布,有關民眾檢舉車手獎勵金將從原先的1萬元加碼翻倍至2萬元。一旦察覺到疑似車手、取簿手的活動情形,只要盡速撥打110並將相關情資及線索提供給警方,因而逮捕犯嫌,順利偵破案件者,便可獲頒2萬元獎金,藉此激勵民眾一同加入打擊詐欺犯罪的行列。

 

民眾提款卡遭詐團使用。(圖/TVBS)

北市警方表示,近年詐騙集團多透過「網路假求職廣告」,發布內容看似簡單,實則卻是為他們提領或移轉贓款的工作,許多人未深思熟慮,經不起金錢誘惑,進而被詐團或幫派組織吸收成為詐騙車手,甚至提供自身金融帳戶、提款卡做為「人頭帳戶」,誤以為透過此方式可輕鬆賺錢,殊不知等待的只有遭銀行通知帳戶警示,或被警方持拘票逮捕的後果。

北市檢舉獎金翻倍。(圖/TVBS)

北市警察局指出,為遏阻不法,積極規劃打擊詐欺偵查與防治作為,截至今年7月份為止,已緝獲車手1273人,且與轄內超商、金融機構協力攔阻詐騙757件,攔阻金額達7億9400萬餘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8件、4億4847萬餘元。特別呼籲民眾,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網路訊息難辨真偽,應時刻保持警惕和懷疑心態,否則一時疏忽上當受騙,甚至可能揹上刑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商#員工#台北市#警方#ATM#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79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