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調查「早晚刷牙、8點後禁食」 白費工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天刷牙2次、晚上8點後怕胖不進食,是一般人認為理所當然的「習慣」,卻有國外專家說這根本是白費工夫,宣稱牙菌斑24小時才會附著,所以一天只需要刷一次牙,但國內牙醫師卻不認同,倒是8點後不吃東西不易胖的迷思,營養師認為,造成肥胖的關鍵是一天的總熱量,幾點吃東西根本不是重點。

起床後、睡覺前,早晚刷牙的習慣,從小學到大 卻可能是做白工,怕胖,晚上8點不吃東西的禁令,恐怕也沒有用。

美國廣播公司請專家列出白費功夫的衛生習慣,認為1天不用刷2次牙,因為口腔牙斑菌24小時才會附著,而晚上8點不進食不容易胖的說法,也沒科學根據,因為熱量相同的食物,不會因為吃的時間而改變,營養師看法也一樣。

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應該說肥胖的觀念來講,是要看總熱量這一塊,睡前2個小時如果吃東西的話,其實我們比較介意的是,腸胃道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

牛奶盒印的保存期限,國外專家甚至認為,過期1個禮拜內都還能喝,日期只是「參考」,重點是保存得當,不過營養師透露,對腸胃不好的人,還是盡量在期限內喝完牛奶,否則容易拉肚子。

至於1天只刷1次牙行不行得通,國內牙醫師表示,飯後嘴巴呈現酸性容易傷牙,三餐後刷牙才是最正確的習慣,國外白做工的衛生習慣調查僅供參考,部分醫師不認同,卻也顛覆一般人的傳統觀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08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