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上第二大」15隻象龜失竊!警採「便便」核對 嫌才坦承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9:49

台南下營區,一處龜園遭遇不幸,15隻珍貴的亞達伯拉象龜在深夜遭到竊取,警方經過細緻調查後,成功追蹤並逮捕了一名30歲的通緝犯,此人被發現特地從台中南下實施偷龜行動。儘管嫌犯起初聲稱這些象龜是自己飼養的,但警方透過車內象龜的「便便」進行核對,最終使他承認了罪行。

圖/TVBS

 
員警與嫌犯:「五六七八,這很重喔,小心。」

這處民宅後門的花圃中,藏有八隻十分沉重的亞達伯拉象龜,陸龜的來源卻不是合法的飼養,而是被竊取的。警方積極展開行動,將遭竊的珍稀陸龜成功解救出來。

警方與嫌犯:「我們接到那個人。」

 
原來,19日深夜,一名身穿黑衣短褲的男子透過網路社團,得知台南一位網友有龜園,他特地從台中南下,逐一將象龜裝箱,搬運到汽車的後車箱,一口氣偷走了15隻象龜,價值超過200萬。事發隔天,警方循線,趁他外出時進行埋伏成功逮捕。

圖/TVBS

遭竊象龜受害者:「這次被人家偷竊的是最貴的,合法飼養裡面最貴的亞達伯拉,很可惡啦,因為他來便宜的烏龜都沒有偷,他都偷貴的。」
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林文惟:「持搜索票趕赴台中洪嫌住處,在其住處取出贓物象龜8隻。」

竊賊辯稱這些象龜是他自己所養,但通過檢測象龜的排泄物,證據確鑿。由於竊賊家中只找到8隻象龜,警方後來查明,他以近乎市價3折的價格,22萬元賣了其餘的7隻象龜。警方找到了這些毫不知情的買家,15隻象龜終於團聚。

一名寵物店店員指出:「其實象龜是很難保留身上的皮屑或相關,所以通常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採檢排泄物,光一隻3萬元來說,他的龜不小隻,不小隻的情況就很明顯這個價格過低了。」

圖/TVBS

「亞達伯拉象龜」是世界上體型第二大的陸龜,台灣大多依賴進口,因此數量稀少且價格居高不下,在現今寵物買賣管道多樣情況下,即便在網路社團中,合法業者也會提供相關證明。因此,人們應特別小心那些來路不明或價格過低的交易,以免陷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象龜#寵物#亞達伯拉象龜#陸龜#排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59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