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迪化街老宅 賊翻牆行竊「搬不動骨董」

記者 吳俊緯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9:36

台北市迪化街一排年代久遠的老房子,近日成為小偷的目標,屋主報案後發現家中價值3500元的舊鈔票,和一萬多元的飾品不翼而飛。警方已介入調查,並成功逮捕了嫌犯。這名44歲的康姓男子深夜徘徊於小巷內,注意到一個牆邊的小洞,費了一番力氣,成功鑽進洞內,十分鐘後又從洞口爬出來。

圖/TVBS

 
這名竊賊鎖定迪化街的老宅,看到屋內陽台沒有上鎖,趁住戶熟睡時,戴手套進入屋內行竊。被逮時他坦承原本計劃偷走骨董保險箱,但因為太重而無法搬動。

圖/TVBS

屋主表示這個地方的房子非常大,十分老舊,且居民稀少,一大戶可能只有一兩個人住,小偷根本就有恃無恐,進來看看有沒有骨董可以搜刮。

警方發現嫌犯犯案後騎車逃逸,在新北市蘆洲住家逮捕他,現場還搜出毒品。然而贓物已經全被嫌犯變賣,雖然被偷走的舊鈔票已經無法在市面上流通,但仍然可以向台灣銀行兌換等值新台幣。
 

圖/TVBS

專家提醒年代久遠、且全新未使用的鈔票,才具有收藏價值。然而,對於屋主來說,這些舊鈔票是兒女包的紅包錢,意義遠勝於實際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迪化街#老宅#嫌犯#翻牆#行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