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關前走一遭!捷運出口突倒地命危 警消接力救回瀕死婦人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1:43
消防人員示範當天急救程序。(圖/TVBS)
消防人員示範當天急救程序。(圖/TVBS)

新北市69歲鄭姓婦人,日前上午獨自走在三重區菜寮站附近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後昏厥倒地,旋即失去意識,目擊民眾見狀連忙報警求助。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鄭婦已無生命跡象,情況危急,現場立即施予去顫電擊整流1次及給予強心劑注射後,鄭婦終於恢復呼吸心跳,順利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

消防人員示範當天急救程序。(圖/TVBS)

 
更多新聞:山道猴真實上演!北宜重機逆向撞2車 網嘆:賽車手也閃不掉
 
據了解,本(8)月16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捷運菜寮站3號出口有名婦人趴臥在路邊,隊員郭育軒、朱昶達火速趕赴救援時,發現鄭姓婦人已無呼吸心跳,立即施予CPR急救。
 
新北市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也同步派遣重陽分隊救護車及高階機動救護員前往支援,經檢測患者心律呈現VT(心室頻脈),救護人員立即給予去顫電擊整流1次及強心劑注射後,患者在現場恢復心跳、呼吸,立即將患者後送市立三重醫院,順利救回患者寶貴的性命。

 
消防人員示範當天急救程序。(圖/TVBS)
更多新聞:日薪3千還嫌少!21歲板模工北上當車手 下場慘被收押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陳志德大隊長表示,當身邊有人失去呼吸心跳時,應立即求救,在等待救護人員到場前,可以接受指揮中心指導或立即執行CPR,就有機會提升病人到醫院前的存活率,爭取患者獲得到院的治療及康復出院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重區#婦人#路倒#命危#OHCA#CPR#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