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放鞭炮!義消參訪 消防車帶路

記者 陳世明 陳韋安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4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颱風天消防車應該隨時待命,準備救災,但昨天在新竹橫山,卻有民眾看到,一輛小貨車沿路施放沖天炮,後方跟著由消防隊車輛和兩台遊覽車組成的車隊,後來發現原來是高雄路竹的義消,一群人浩浩蕩蕩來橫山參訪,民眾忍不住質疑,都已經是颱風天了,消防車怎麼不備勤,還來參訪,而且還跟廟會一樣放鞭炮,造成民眾觀感不佳。

就在蘇力颱風來襲當天,新竹橫山路上,出現消防隊勤務車和水箱車,後頭跟著一輛遊覽車,在遊覽車前方還可以看到,燃放鞭炮產生的陣陣濃煙,這不是消防隊要出任務,而是高雄路竹義消,來新竹橫山參訪,事先向新竹消防局申請車輛幫忙開路,並請人在一旁放鞭炮迎接,但這天颱風來襲,消防隊可是忙翻天,一整天電話接個不停。

勤務指揮中心人員:「昨天一整天的電話量,進線來電,包含有效無效的話,是740通,大概(平常)3倍跑不掉。」

民眾:「電話如果打來,就是去救援,怎麼會去做那些事情。」記者:「所以你覺得不好?」民眾:「不好。」

民眾看到都覺得誇張,當天消防隊人力這麼吃緊,還要提供車輛和駕駛,而且義消來訪,為何得搞得像是廟會迎神一樣,沿路施放沖天炮?新竹縣消防副局長陳中振:「(外地)拜訪的時候,都會有一個不成文禮俗,民眾投訴,我們要尊重民眾感覺。」

副局長雖然說這是老傳統,但坦承這樣的確會讓民眾觀感不佳,強調消防隊會把勤務擺第一,事後會做檢討,不希望因為這件事,破壞消防隊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4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