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厚片吐司邊發霉!母女誤食連拉2天 怒批店家推員工扛責


發佈時間:2023/08/1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9:39

住屏東的黃小姐在住家附近的連鎖早餐店,買了兩份花生厚片,吃到一半才發現厚片吐司邊已經發霉,導致她和女兒連續兩天腹瀉,黃小姐向店家反映問題,業者卻把責任推給員工,引發她的不滿,店家事後道歉,總公司也允諾會加強教育訓練。

圖/TVBS

 
黃小姐拿出兩天前,購買的厚片土司,明顯可見其中一邊已被黴菌覆蓋,但她會這個震驚,因為當時她跟女兒已經吃了一半才發現,而且事後,兩人還拉肚子。

黃小姐表示:「吃完之後,就看到發霉,我整個頭皮發麻。發現已經呈現發霉的狀況,然後我小孩就是開始就是拉肚子,然後自己也拉了肚子。」

原來黃小姐兩天前,在住家附近的連鎖早餐店,買了兩份花生厚片,除了發現食材發霉,她向店家反映時,店家還企圖把責任推給員工,認為是員工疏忽,因此讓黃小姐更加不滿。

 
圖/TVBS

黃小姐轉述店家的回應:「她的態度就是說,來妹妹(員工)妳跟她講啦,應該是她(員工)怎樣怎樣(有疏失),你沒有把你食品的品質把關好,那怎麼會是叫你的員工來處理(扛)。」

店家最後承認自己的疏失,表示可能是因為近期潮濕的天氣造成的。但烘焙專家指出,店家的保存方式可能有問題,烘焙專家薛先生進一步解釋:「從冷凍拿出來之後,它其實會冒汗(潮濕)。」

吐司的成分包括麵粉、牛奶、雞蛋、酵母和奶油,屬於相對較乾的食品,常溫下至少可保存48小時。但,如果遇到水氣,就容易發霉。由於黴菌最初不容易察覺,但從清晨店家營業到接近中午,在濕熱的環境過了四五個小時,就很容易用肉眼看見。

圖/TVBS

南台灣連續兩周的潮濕氣候,造成吐司容易發霉。總公司代表陳先生表示:「我們的吐司是由當地的,各區的店家自己去做採購的,也有告訴他們保存方式啦,那未來總部會再做這一塊地教育訓練。」

不過,黃小姐已經決定向衛生單位通報,來調查業者是否存在其他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厚片吐司#發霉#母女#誤食#怒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2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