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維修廠大火!材料延燒、電池爆炸 百坪廠房付之一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3:13

高雄大寮一間上百坪的二手機車維修工廠,8日深夜十一點多突然起火燃燒,由於裏頭堆放大量的電池及塑膠製品,最後把鐵皮牆面挖開,才控制火勢,雖然初步認定,起火點跟電動機車的電池無關,但只要一燃燒就很難控制,因此其他機車行就提醒,睡覺時不得充電,而且要避免發生碰撞。

圖/TVBS

 
鐵皮工廠冒出大火,除了火焰從每個窗戶不停冒出,還伴隨著陣陣爆裂聲,嚇壞了目擊民眾。

目擊民眾:「它現在在爆炸了,那我們在這邊幫忙指揮交通,因為發生太臨時了。」

好不容易消防隊到場,趕緊拉起水線灌救,加上天空還下起大雨,但火勢仍在屋內不停燃燒,不得已只好。

 
目擊民眾:「不然它滅了又燃起來,現在直接挖開來滅火比較快了。」

怪手在鐵皮工廠挖出一個大洞,才讓人看到,裡頭堆滿各種機車零件,隨著大火全都付之一炬。

高市大寮里長夫人方小姐:「他們是做電動車的,那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燒得很旺了。」

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黃楓森:「它機車的材料很多塑膠,塑膠的材料很多,所以還在殘火處理當中。」

記者vs.業者:「裡面有人嗎,沒有,沒人對嗎,對呀。」

圖/TVBS

這起二手機車工廠火警,8號晚間11點半,就發生在高雄大寮的光明路上,白天從回現場,上百坪的廠房堆滿各種機車外殼,避震器,變壓器,甚至不少電動機車電池,光材料就燒掉八十幾萬,加上廠房損失高達上百萬元,原本以為,可能是電池自燃引發這場意外,但業者懷疑,可能跟電線起火有關。

記者vs.其他電動機車業者:「(下雨)泡水呢,應該它就沒有什麼作用(危險)。」
 

其他業者表示,電動車電池自燃的機會不高,泡水或誤摔也沒有問題,但最怕過度充電,或是相互碰撞,以及持續高溫延燒。

其他電動機車業者:「相對的這樣撞擊,或是高溫照射,它的容易是不是裡面(容易引燃)。」

圖/TVBS

但為了把機率降到最低,拆下的電池除了要避免曝曬,並放在通風處,而且得定期清除,甚至還會多放滅火器,以這間不到20坪的機車行來說,就放了四支,要把任何危險因素全部排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維修廠#爆炸#消防#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96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