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判!星光水岸戲水池鋪「顆粒細沙」止滑 成了傷童利器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20:58

位於亞灣區的「星光水岸公園」,保留原本噴水池的設施,另外增設溜滑梯、遊樂器材,原地打造進階版的親水公園,包含周邊裝置藝術、景觀綠化,斥資一千多萬元,沒想到才開幕第一天,多名孩子在戲水池內跌倒受傷,重回現場檢視,鋪設地面有顆粒細沙觸感,想達到止滑效果,卻沒考慮到溜滑梯俯衝力道,反而成了割傷皮膚的利器。

圖/TVBS

 
記者宋珮文:「重回事發地,溜滑梯公園的地方,看到這裡鋪設的地板,用手直接摸的話,其實是有粗糙的顆粒感,走路或許會有止滑的效果,但是從溜滑梯重力加速度之下,恐怕就會增加皮膚的摩擦。」

進入戲水池要拖鞋光腳,沒水的狀態下踩踏,走在上面會有刺痛感,穿短褲膝蓋著地,稍微摩擦到,立刻就有疼痛感了,更何況小朋友從溜滑梯溜下來,速度又很快,一旦沒站穩摔倒,就會擦破皮流血。

圖/TVBS

記者:「(會痛嗎),會啊(超痛),有水就不會痛了,有水就變得有點滑滑的。」
 

摩擦皮有多痛,實際拿木瓜模擬孩子皮膚摩擦地面,刷一下子,果皮出現一道道刮痕。

記者:「哇,破了,有沒有,就是這種擦傷。」

才風光開幕一天,就多名孩子挫傷,落得暫時封閉下場,一般公園溜滑梯,溜下來會鋪設PU墊作為緩衝,而星光水岸公園多了戲水區,廠商將地面使用防滑塗料,灑入顆粒細沙,評估錯誤,反而變成割傷皮膚的利器。

圖/TVBS

高市公園處主秘李政穎:「有一點點算細沙的止滑顆粒,小顆粒,景觀還有親水設施,溜滑梯的增建,因為它是關係到兩,三個契約在執行,(預算)差不多一千多(萬)。」

看看開放前,高雄工務局還拍宣傳片,位於亞灣區的新光碼頭,重新改頭換面,過去只有35米的噴泉,夏日消暑的親水池,如今保留噴水池,增添鮮艷色彩,多了溜滑梯、裝置藝術,整體周遭景觀大改造,斥資一千多萬元,陳其邁市長喊出未來四年要增加100座特色公園,又有新公園啟用,才短短一天,直接被市民打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受傷#戲水#消暑#公園#跌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38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