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TR又爆抄襲?台灣鋼琴女神「PanPiano」 疑遭日網紅抄襲

記者 施婷翌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7:58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PanPiano,因為姣好身材和一手好琴技,獲得許多網友關注,不過卻有人指出,遭到一名日本YouTuber涉嫌抄襲,因為從彈奏的歌曲到服裝都很類似,而日前捲入抄襲爭議的知名YouTuber老高,則是又發聲明回擊,稱藍泉媽媽是在惡意攻擊、蹭流量,不過律師指出,只要沒有取得同意,都算違反著作權法。

圖/TVBS

 
露出姣好身材,穿著動畫《鬼滅之刃》禰豆子的服裝,手指在鋼琴上快速跳躍,彈得一手好琴的就是百萬YouTuber PanPiano,擁有不小知名度,不過卻疑似遭日本網紅抄襲。

同樣Cosplay鬼滅之刃的角色,彈奏動畫歌曲,展現傲人事業線,幾乎和Pan Piano的風格一模一樣。

拍攝角度都是從上往下,沒有露臉,有網友認為,實在是太過相似,不過鄉民們卻搞笑回應,要該名網友不要多管閒事,會這麼熱烈,就是因為近期知名YouTuber老高,被網紅藍泉媽媽指控抄襲日本頻道。

 
圖/TVBS

憤怒反擊,自己影片比對方長一倍以上,根本就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何來100%抄襲之說,控訴藍泉媽媽是在惡意攻擊蹭流量,更稱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的情況下才有效,如果對方有回應不希望資料被引用,才會刪掉影片,不過法律上是如此嗎。

律師劉韋廷:「如果今天只是將它翻譯的話,那法律上面,除非這個翻譯有特殊的翻譯著作,否則的話,因為是從原本的著作來做一個改作,仍然是會侵害著作權的。」

圖/TVBS

律師回應,內容重複且引用未取得同意,在台灣屬於違反著作權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二創和抄襲之間的尺度,自在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TR#抄襲#網紅#著作權法#違反#老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