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力颱風/不准淹!10分鐘組抽水部隊 1小時排除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強颱蘇力撲向台灣,路徑跟17年前,重創台灣的賀伯颱風很相似,擔心淹大水,清晨開始移置淡水河河濱公園周邊流動廁所,颱風逼近後,將通知車主移車並關閉水門,台北市水利處組成防汛搶險隊,只要接獲積水災情,10分鐘內就能臨時任務編組,前往排水,民眾只要撥打1999,就能在1個小時內排除狀況。

出動大型吊車,鎖定河堤的流動廁所、景觀棧橋,防範淹水災情,搶在颱風前所有非固定的設施通通撤離,颱風蘇力來勢洶洶,台北市府有最新應變措施。

TVBS記者趙國涵:「去年豪雨,文山區5天內兩度淹水,這回因應颱風,台北市成立了抽水機動隊,民眾可以打1999,10分鐘內出勤趕到,1個小時排除狀況。」

北市文山區抽水機動隊主任陳彥暉:「因為之前我們已經調查過台北市易淹水的地區路段,所以只要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我們就會把易淹水的點都去佈置好。」

北市府搶先動起來,鎖定台北市12個行政區,組成防汛搶險隊,一共10個小隊,以文山小隊為例,3個小組主要負責文山、南港、信義這3個地區,統計容易積水路段,海陸警報發布,4小時內固定式抽水機必須就位,抽水部隊全天待命,就怕類似狀況重演。

去年612豪雨,水淹台北城,其中木柵、萬芳地區,短短一週內就淹水兩次,山區雨勢夾帶土石流,數十戶受災,氣象局分析,這回蘇力颱風結構紮實,可能夾帶大量豪雨,路徑類似民國85年賀伯颱風,當時陽明山單日降雨量高達524毫米,全台51死22人失蹤463人受傷,損失近200億,記取教訓,防汛單位所有人員、設備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00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