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冷氣17樓墜落砸死女大生 家屬申請被害補償金180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3:25
上月一名女大生等公車時意外遭掉落冷氣砸中死亡。(圖/TVBS資料畫面)
上月一名女大生等公車時意外遭掉落冷氣砸中死亡。(圖/TVBS資料畫面)

捷運新埔站附近日前發生大樓冷氣機墜落砸死黃姓女子。法務部指出,今天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申請金,轄區新北地檢署8月底開會審議,預估黃家最高可獲180萬元。

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一棟大樓7月20日進行安裝冷氣機工程,施工單位安裝時疑未保持冷氣機牢穩,導致約30公斤重的冷氣機從大樓17樓處墜落,砸到正在等公車的黃女,緊急送醫後傷重不治。

 

刑事部分,當時負責現場施工的下游包商李姓男子,經檢察官複訊後依過失致死罪諭令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全案偵辦中;至於相關勞檢行政調查,仍由新北市政府調查。

法務部指出,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新北分會於7月21訪視死者家屬,除給予家屬身心關懷與支持,也給予必要法律協助,今天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申請金。

法務部表示,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今年2月經總統公布修正,就犯罪被害補償金的制度從代位求償改為社會補助,並加速、簡化審議流程;三讀條文規定,遺屬補償金為新台幣180萬元,將由犯保協會新北分會審議後,由新北地檢署撥款,預估黃家最高可獲180萬元。
 

犯罪被害人補償制度是當被害事件發生後,常因加害人貧困、家境狀況不明或是不知去向,讓被害人得不到應有賠償,對被害人不公平。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及照顧弱勢被害人生活,催生犯罪被害補償金制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砸死人#冷氣#冷氣砸人#板橋 冷氣#政大女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28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