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法犯法!中和警欠百萬賭債當詐騙車手 東窗事發秒離職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9:45
翁男提領現金後離開超商。(圖/TVBS)
翁男提領現金後離開超商。(圖/TVBS)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一名離職的翁姓員警,疑似在外積欠百萬賭債,無力償還,他竟淪為詐騙集團車手,5月多時透過車手友人的引薦下協助詐騙集團面交贓款,東窗事發後,6月緊急辭去警職。新北地檢署12日指揮中和警方前往翁男住處搜索,並將人拘提到案,經複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羈押禁見。

前警職翁男因積欠賭債,竟知法犯法當起詐騙車手。(圖/TVBS)

 
據檢警調查,翁姓前警員原任職中和警分局中原派出所,疑似因積欠超過百萬賭債,今年5月間,在詐騙車手友人的慫恿下,知法犯法當起詐騙車手。翁加入詐騙集團後從最底層的車手做起,偽裝成虛擬貨幣幣商,與被害人面交,收取贓款後,再上繳給上游。

事後因有被害人遭詐向警方報案,中和警方調閱監視器,驚見嫌犯竟是「自己人」,翁員被長官約談後深知事態已東窗事發,6月份辭職,卻仍不悔改當起「全職」車手。經警方蒐證多日,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12日前往翁員住處搜索,並將他拘提到案,同時查扣翁員的手機等證物。檢方複訊後項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警方前往翁男住處攻堅逮人。(圖/TVBS)

據悉,翁姓前警員現年27歲,從警4年多,但歷年表現不佳,今年5月間,該所長曾輔導他,告知翁不適任警察工作。5月17日,翁即以家庭因素、生涯規劃為由,提出離職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警方#詐騙#警察#中和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6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