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彰化驚見「突出物」險過分隔線 民怒批:沒政府?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6:25
彰化市大埔路招牌設置竟快超出馬路分隔線,讓民眾直呼誇張、也擔心用路人安全。(圖/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市大埔路招牌設置竟快超出馬路分隔線,讓民眾直呼誇張、也擔心用路人安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近期杜蘇芮颱風侵襲台灣,強風釀成多處災情慘重,尤其大風導致路樹倒塌與招牌不穩固被吹垮情形時有所聞。近期有民眾發現彰化市大埔路有一家商家的招牌竟快要超出「馬路的分隔線」,讓民眾痛批政府沒有在管理,也擔心若遇到颱風天是否有安全的疑慮。對此,縣府建設處表示,近期將會擬定相關計畫進行改善。
 

台灣招牌相當多,時常林立在路旁相當醒目,不過關於設置相關規定業者仍須遵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市延平里長、大埔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雯嘉表示,近期接獲民眾反映該面招牌已經快要占據整個路面,恐怕會影響到用路人及行車安全,加上若遇到颱風等情形釀成的後果不堪設想。近期她與縣議員楊子賢一同到店家進行勸說並請店家改善,該店家也回覆,將會把縣府意見告知總公司,再看後續怎麼處理,避免影響到民眾的安全。議員楊子賢表示,若縣府再不處理此問題,恐怕越來越多店家有樣學樣,且若有強風侵襲,民眾的安全恐怕有疑慮。
 
台灣招牌時常陳列在路旁,不過若是超出規定範圍恐釀成用路人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也說明,依照現行廣告物許可辦法,規範廣告物形式、材料及設置規格、位置等,業者皆須申請,不過因現行的廣告物數量太多、可能無法一一申請,現階段將針對民眾檢舉內容若有礙市容以及危害交通安全部分,經查報為違章、將會優先執行拆除。另有民眾建議招牌可統一規格,縣議員楊子賢認為,前提為社區商圈要先建立共識、且須由下而上,而劉玉平則表示統一規格是較傳統的思維,目前已不盛行此作法。至於目前彰化市大埔路此面招牌,建設處會立即派員前往了解,若違反相關規定、將會依違章查報進行處理,呼籲店家能自行審視、避免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市#大埔路#招牌突出#安全疑慮#影響市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03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