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史首次國民法官審案!當庭看血腥屍照 她狂嘔2度喊卡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6:56
新北地院今由國民法官參與審理殺夫案。(圖/TVBS)
新北地院今由國民法官參與審理殺夫案。(圖/TVBS)

新北地院今(18)日首度開庭審理遭丈夫家暴的季姓婦人殺夫案,同時也是台灣司法史上,首次有6名國民法官出庭參與審判。不過審理時,檢方當庭出示命案現場畫面,包含大體照片、相驗解剖畫面等,導致原本就感冒不適的季婦不斷咳嗽、作嘔,審理期間2度暫停。

新北地院今由國民法官參與審理殺夫案。(圖/TVBS)

 
據了解,63歲的季婦曾遭受72歲丈夫范男長期家暴,不過在去年11月30日凌晨,她趁丈夫喝醉後熟睡時,持菜刀對他脖子砍一刀,再用刀背、木棍猛毆頭部,再拿2把水果刀刺他胸腹等處,造成范男全身有36處銳器傷、6處裂傷,深達心臟、肺臟及肝臟,最終范男因大量出血1小時後死亡。

今日新北地院開庭審理,檢察官在庭上出世相關證據,包括命案現場、相驗、解剖照片等,由於這些照片相當血腥,投影幕上雖以黑白照片顯示,但仍會提供紙本彩色照片給國民法官,他們可考量自己身心狀況,決定是否閱覽。

沒想到,血腥證據照片秀出後,季婦突然狂咳、作嘔,最終法官諭知暫停開庭,她休息5分鐘後表示可以繼續,因此檢察官繼續出示命案現場照片,包含范男喉嚨的8公分刀傷、胸腹刀傷及枕頭、床墊、地面沾滿大片血跡的畫面,相當驚悚。

 
審理過程中,檢察官還出示季婦犯案時使用的兇器,包含菜刀、水果刀、木棍等,也讓國民法官拿在手上觀察,檢察官指出,依據醫師鑑定,她罹患憂鬱症、焦慮症伴隨恐慌,但行兇時知道自己在做違法的事,也有能力決定停止犯行,也就是說,她要為自己的殺人行為負責。

季婦在庭上認罪,並表示,行兇前很害怕,所以吃了6顆鎮定劑,她也說:「我深愛他,但又想到這40年裡,他讓我生活不自由,我們倆不像從前恩愛,婚姻像鬧劇,所以想作個了結。」

面對5號國民法官提問:「為何一次準備菜刀等4樣兇器?」及「為何丈夫身上會出現腐蝕傷?」季婦回答:「當下覺得菜刀、水果刀比較合適」且「行兇後丈夫好像還在喘氣、哈氣,我當下很害怕,想確定他是否死亡,所以用鹼片泡水淋在他身上。」上午的庭訊過程將近3小時,下午繼續審理,本案這週也密集開庭,預定於本周五宣判。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命案#憂鬱症#國民法官#新北地院#檢察官#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011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