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屆救護競賽加入「烏俄戰傷」情境 北市消防局全國特優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7:39
救護競賽加入戰爭情境。(圖/TVBS)
救護競賽加入戰爭情境。(圖/TVBS)

首屆「全國救護英雄高峰會」救護競賽於這個月13日正式展開,各縣市推派救護及醫界精英組成1隊3人報名參加,競賽情境分為內科、外科及特殊等三站,內容還因應烏俄戰爭情勢,特別加入戰傷情境。台北市消防局代表隊從9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的佳績,展現團隊合作及高超的急救實力。

更多新聞:踏進去得花2萬!擅闖「信義哥吉拉」陶朱隱園 自拍男下場慘

 

救護競賽中,救護人員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連續通過內科、外科及特殊等三站,考驗人員的專注力及熟練度,加上整個救護過程長達45分,也測試救護員的體力及極端環境下的處置能力。而這回競賽也因應烏俄戰爭情勢,特別加入「戰傷情境」,救護員需在倒塌建築物等侷限空間搶救槍傷、砲彈傷及壓砸傷病患。

更多新聞:稱瓦斯漏氣、有浮屍!三峽男3度謊報只因「半夜睡不著覺」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面對少見的救護情境,台北代表隊仍秉持專業,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勇奪佳績。近年為了提升急救實力,不斷推行各項創新政策,包含施打院前骨內針(I/O)、全面推動HP-CPR(高效能CPR)、救護勤務結合團隊資源管理TRM、辦理全國第一場全球復甦聯盟(Global Resuscitation Alliance,GRA)台北研討會、設立全國第一個經美國NAEMT認證之緊急救護學院等,逐步完善生命之鏈及優化EMS系統,並將成果分享給各縣市參考,一起院前緊急救護品質。
 

台北市拿下全國特優。(圖/TVBS)

更多新聞:這住家飄怪味!警上門搜索 毒犯不開門還嗆:有票嗎?

北市消防局說明,1999年成立全國第一支「金鳳凰專責救護隊」,在消防局同仁、衛生局及各急救責任醫院的努力下,今年上半年已經成功救活137名OHCA病患,並超越去年全年度122名,成功挽救了無數的家庭免於破碎。OHCA病患存活率今年上半年更突破紀錄提升至12.64%,除了回到疫情前水準外,更超越2019年9.86%之紀錄。同時OHCA病患康復出院率今年上半年也提升至10.24%,超越2017年6.6%紀錄,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再再顯示台北市為提升急救能力所做的努力,落實市府「緊扣生命之鏈,重建最會救人城市」政策,打造北市宜居永續城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救護#消防局#競賽#全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7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