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 新北地院國民法官抽150人選10人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2:45

國民法官上路之後,新北地院首度進入「選任國民法官程序」,今天(17日)上午將從隨機抽選的一百五十名候選法官,篩選出六位國民法官,明天(18日)審理新北市三重一件殺夫案,這也是國民法官制度推動後,第一件進入審理的案件。

圖/TVBS

 
從新北地院走出來,他們不是被告也不是原告,而是被通知來候選的國民法官。

前一個月收到通知這回一大早就來到法院國民法官上路後新北地院首度抽選候選法官,要在150人中挑選10人,如果有人不合適,檢辯雙方會在淘汰,最後挑出6名正式國民法官,並有4人備位。

圖/TVBS

雖然國民法官是抽籤制,但抽籤之前也有條件篩選,必須接受過9年國民教育,如果有軍人警察或政治背景,一開始就會被過濾,另外本身是律師檢察官法官,甚至法律相關科系的教授,也不能擔任國民法官。
 

圖/TVBS

這回被選任的6個人,將要與三名職業法官組成國民法庭,並在18日上午9點進行公開審理程序,審理發生在去年11月底,新北市三重一件殺夫案,一名63歲婦人犯案後自首,供稱長期受到丈夫家暴,希望爭取減刑。

全國首度抽選國民法官案件,將在新北地院展開,這也代表長期遭受丈夫家暴之苦,動手殺夫的案件,也在今年三月起訴後,即將進入審理程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法官#新北地院#法官#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97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