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錯人害少年慘縫17針 呂秋遠揭「警察涉2罪」:願免費幫提告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08:27
17歲新住民青年因被便衣員警誤認為逃逸移工,掙扎後慘摔撞耕耘機而縫17針。(圖/TVBS)
17歲新住民青年因被便衣員警誤認為逃逸移工,掙扎後慘摔撞耕耘機而縫17針。(圖/TVBS)

彰化埔鹽鄉日前發生一起烏龍逮捕事件,有一名17歲新住民少年本月4日協助母親到秧苗場工作,騎自行車返家途中卻遭三名未穿「制服」的員警盤查,且少年在過程中因不知為員警還是綁架而奮力掙脫,最終不慎撞上耕耘機導致頭部需縫17針。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表示,員警並非只有「疏失」而是有「違法」問題,且涉及兩罪名,他也提到若此名青年願意前來台北,他願意無償協助提告。

知名律師在臉書點出員警違法事由,並希望自己可以免費協助青年提告。(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對此,彰化警分局表示,埔鹽分駐所所長葉忠木「從中記過」處分並調整為非主管職位,另兩名員警則記申誡。溪湖分局長因監督不周也同樣記申誡處分,移請彰化地檢署依法偵辦,並將對結果出爐的相關人員進行行政處分。知名律師呂秋遠表示,雖檢警有坦承沒帶密錄器與沒穿制服、沒有證件,確實有疏失,但重點其實是已「涉及違法」。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4條的規定:「警察行使職權時,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表明身分,並應告知事由。警察未依前項規定行使職權者,人民得拒絕之。」也就是這三名員警值勤時早已違法。
 
呂秋遠也指出,員警只是看這名少年「看起來」像他們所要逮捕的「非法移工」而進行盤查,事實上根本是認錯人。在事件發生後,甚至有人酸「警察先生好辛苦、不然哪天歹徒傷害你,你就不要報警」,讓呂秋遠感到無奈,他也表示若這段過程沒有任何攝影機拍下,會不會就變成「歹徒拒捕,員警認真值勤。」的說法出現?
 
青年遭莫名員警盤查,因員警未穿制服而誤認是綁架極力掙脫,沒想到因此受傷。(圖/TVBS)

此外,呂秋遠也點出在過程中,警方也完全沒有出示證件表明身分,只是一昧的認定「少年的樣子」就是他們所認定的非法移工,也沒有依法執勤。這三名員警依法來判斷,目前已涉及妨害自由及傷害罪等,不符合盤查程序、不穿制服、不給證件。呂秋遠最後也表示若這名青少年願意前來台北,他願意免費幫他提告、讓司法還給該家庭一個公道。「不要這樣欺負沒有資力的單親家庭,我們不能就這樣算了。否則,下一個受害者,就會是我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7歲青年#員警不當盤查#慘縫17針#呂秋遠#無償提告#逃逸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