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扶翁過馬路!清潔員善舉 網友按讚

記者 謝古菁 廖佩倫 / 攝影 江俊彥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市兩名清潔隊員,日前正在開垃圾車沿路收垃圾時,發現一名80多歲老先生拄著枴杖,想過馬路又不敢過,清潔隊員立刻停下垃圾車,暫停收垃圾勤務,下車去攙扶老先生過馬路,雖然過程只有短短3分鐘,但熱心善舉被路過民眾拍下PO網,兩天內就有4千人按讚。

25日下午1點多,苗栗市中正路上,80多歲老先生拄著枴杖過馬路,當時他身邊有人攙扶,不遠處也有人幫忙指揮交通,但這兩個人其實跟老先生完全不認識,卻願意在大太陽下這麼熱心幫忙,路過民眾有人拍下影片,也有人按喇叭稱讚。

攙扶過程雖然才短短3分鐘,但這段影片事後還是被PO上網,網友從身上的制服,認出他們是苗栗市清潔隊員。助人清潔隊員葉佳榮:「就看到他要走,走沒兩步(對面馬路)又綠燈了,我看這樣走不是辦法,我就把警示燈一打,說我牽你過去,我說你慢慢走沒關係,我同事會幫你擋車。」

受訪的這位,是攙扶老先生的葉佳榮,在清潔隊服務已經16年,他說收垃圾時,剛好看到老先生一個人站在路邊,想過馬路又不敢過,當時也沒想太多,主動下車幫忙攙扶,事後知道被PO上網,他很不好意思。

葉佳榮:「幫助一個老人家,沒什麼大不了。」

在葉佳榮眼中,認為是舉手之勞的事,看在網友眼中,卻有無限感動,還大讚這是客家人有人情味、可愛之處,兩天內,4千人分享按讚,清潔隊員的善舉,大大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善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44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