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夏最熱天」烤爐! 台北36.7度似熱浪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7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高溫再度熱破今年記錄!上午接近11點,飆出36.7度,好像熱浪來襲,民眾走在路上像待在大烤爐,汗水直冒,氣象局說,台北跟台東大武明天還有機會熱到37度,到了7月颱風季會更熱,要注意,今年侵襲台灣的颱風數量略減,大約2到4個,不過太平洋高壓偏弱,颱風鎖定東部往北上,或是往南部跑。

台北變成超級大烤爐,毒辣豔陽,民眾熱到皺起眉,扇子搧風也是熱風,碰上「今夏最熱天」,西南風沉降,加上熱島效應,上午10點48分,台北飆出36.7度,大武有焚風37.4度C,雙雙刷新今年高溫紀錄,台北高溫排在6月份第13名,站著不動,額頭也會冒汗,脖子出現綠豆大的汗珠。

記者:「你後面汗水滴好大顆。」

民眾:「對,所以要回學校吹冷氣,熱到很悲情啊。」

6月份的台北,已經有連續半個月,天天熱過30度,今年台北「前三熱」,也都集中在6月份,第2名,落在21號36.6度,第3名,在6月2號36.3度,台北人感覺有熱浪來襲的FU,不過氣象局說,在台灣必須連續3到5天,熱破39度才算熱浪,要注意,跨入7月颱風季,還會更熱,降雨偏多。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侵台颱風數是正常略為偏少,我們給的數字是2到4個,如果說氣候平均是3.7個,所以是正常『略為偏少』。」

氣象局分析,今年侵台的颱風,數量略少,大約2到4個,颱風的主跑道有2條,可能從東邊海面北上,或是從南邊往南海去,因為太平洋高壓偏弱,季風槽偏強,只是侵台個數比平均值少,並不代表威力偏小,防颱緊戒,不能鬆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98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