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勾結詐團!聯邦總行遭搜索 經理聲押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4:09

又有「銀行行員」涉嫌與詐騙集團掛鉤!新北檢偵辦詐欺案件,懷疑聯邦銀行的行員及經理,勾結詐騙集團,涉嫌讓詐騙集團可以更便利的洗錢、匯款以及提領,10日一早就到總行和通化分行搜索,一共約談7名被告,其中分行經理和一名行員遭到聲押,其他5人分別被依5到10萬元交保。

圖/TVBS

 
聯邦銀行經理vs.記者:「有勾結詐騙集團嗎?」

在警方戒護下,走進新北地檢署,穿著藍色襯衫白色短褲的男子就是聯邦銀行通化分行的張姓經理因為涉嫌和詐騙集團勾結遭到檢調約談複訊後被聲押。

這回一共7人被帶回除了經理之外,還有另一名滕姓行員也被聲押,剩下5人,分別是5萬和10萬元不等交保。

 
圖/TVBS

只是他們面對鏡頭全都不發一語,甚至有些人身上還穿著制服,等於一上班就被檢警找上門,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帶走。

目擊民眾:「差10分鐘9點,(檢調)然後它9點開門就進去了,看到刑警啊用錄影機,放在櫃檯那邊在攝影啊,樓上也有攝影啊,有些到樓上去查那個資料啊。」

新北檢近期因為調查詐團案件時,意外發現聯邦銀行通化分行疑似有多個人頭帳戶,進一步追查之下,懷疑銀行被詐騙集團買通,由張姓經理和旗下行員幫忙開戶,便利詐騙集團洗錢、提領或是匯款達數千萬,而且每次都會有報酬。

檢調兵分多路搜索總行和通化分行,另外懷疑有業務往來,也到台北分行和忠孝分行調查,相關交易憑證、查扣相關文書、電磁紀錄等物證。

圖/TVBS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在一個禮拜裡面,也就是幾個工作天裡面,將相關的後續處理情形回報給本局,那這些後續的處理情形,包括譬如說案情的內容,還有這個員工涉案的程度,那客戶受影響的情形,那銀行的相關的處置,那我們會再依據這些,後續的處理情形。」

金管會強調,如果銀行有違失,會看情節輕重進行處分,輕則糾正、命令、改善,眾則處以罰鍰200萬到5000萬,而聯邦銀行也緊急發布重要訊息,聲明這次的搜索行動,對公司並沒有造成財務影響,將全力配合調查,只是銀行員涉嫌和詐騙集團勾結,已經不是第一次,該如何防堵這個破口,有待相關單位好好想出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邦總行#銀行行員#詐騙集團#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91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