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國道遇爆胎怎麼辦?駕駛路邊冒險換胎 你在玩命餒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9:54

國道上演驚險畫面,這是國一南下,下營系統交流道路段,今天(7/9)上午,一輛自小客疑似左後輪爆胎,駕駛把車停下,橫跨減速車道與路肩,直接在路邊更換輪胎,雖然有在後方架設警示標誌,但危險行徑是在玩命,一般在國道上遇到故障或爆胎,車輛要停在路肩,人員得在護欄外待援。

圖/TVBS

 
高速公路上,一輛自小客靜止不動,仔細看駕駛從後車廂拿出備胎,原來是左後輪爆胎,駕駛有在後方擺設警示標誌,但直接就在車道上上演換胎秀,讓人捏一把冷汗。

新營分隊小隊長施寶文:「疑似因左後輪爆胎,停於外側路肩,並佔用減速車道,在換輪胎。」

這是國一南下接近下營系統交流道,車爆胎,駕駛把車停在減速車道和路肩之間,其他車輛從旁高速呼嘯而過,超危險行徑,是在玩命。

 
輪胎行業者謝瑞忠:「這樣危險性很高啦,駕駛人自己在那邊換車胎,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圖/TVBS

在國道上遇到故障或爆胎等突發狀況,首先開啟雙黃警示燈,慢慢滑行到路肩,如果無法滑離車道,就要後方100米外放路障標誌,人員移動到護欄外,避免被追撞,然後call道路救援,車輛拖吊下國道再做處理。

輪胎行業者謝瑞忠:「都會建議我們的客人,慢慢車子往右靠,停在路肩,放三角錐,打警示燈,人,最好是在欄杆外側。」

新營分隊小隊長施寶文:「平時應該做好車輛定期保養,於車輛上路前,應檢查車輛狀況。」

圖/TVBS

駕駛佔據減速車道,還在國道上更換輪胎,警方將依車牌舉發,罰600至1200元,罰鍰不高,但生命很寶貴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危險#爆胎#保養#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89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