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澤西州貨船燒超過3天 岸上水管不符合船規格、大火難滅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3:24

美國紐澤西州港口一艘載有五千輛的貨船發生大火,至今已燒了超過三天還沒辦法撲滅火勢,因為岸上的消防水管與船的連接口無法相容,加上船積水越多,還可能有翻覆的危險,目前這場大火已已經造成兩位消防隊員殉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力水柱全天24小時直往大火噴,美國紐澤西州港口載有5000輛汽車的貨船,火勢已經燒了超過70個小時還沒完,而且繼續蔓延。

ABC記者Melissa Adan:「船上準備出口的幾百輛二手車助長火勢,最好的情況是讓消防船。」

紐澤西貨船工程師Gordon Lorenson:「從周邊噴水冷卻貨船,然後連接岸上消防水管,阻止火勢蔓延。」

 
這場火這麼難滅,原來還有另一大問題。

ABC記者Phil Lipof:「紐澤西市的的軟管口徑是兩吋半,和這艘義大利籍船隻的一吋半連接口不相容。」

只是水越灌越多,海岸警衛隊與輪船公司,邊在船上打洞排出裡面積水,就怕再下去船最後會翻覆。

紐澤西州州長墨菲:「因為這艘船已經傾斜3度,如果傾斜5到6度將非常危險。」

這起火災從第10層甲板開始,延燒到其他層甲板與區域,最新消息指出,火勢已控制在第11層甲板不再延燒,但有兩名打火弟兄不幸殉職。

殉職消防員布魯克斯家屬:「他想在哪做什麼工作都可以,但他選擇成為消防員。」

殉職消防員阿卡布家屬:「他是我們的英雄,我們永遠懷念他愛他。」

 
不少人質疑為什麼沒受過貨船消防訓練的消防員,也被派上船滅火,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和殉職消防員家屬聯絡,並與海岸警衛隊討論這次滅火行動,希望給家屬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火災#義大利#危險#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49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