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遊老闆成人蛇!2民眾器官險遭變賣 涉案10人遭判刑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08:29
緬甸KK園區是人蛇集團聚集地,兩名受害者險些器官遭變賣到此。(圖/翻攝自Google Map)
緬甸KK園區是人蛇集團聚集地,兩名受害者險些器官遭變賣到此。(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先前曾震驚許多台人的「台版柬埔寨詐騙」風波仍未止息,一名手遊公司老闆陳盈齊為賺取高額現金,竟誘騙一男一女前往泰國工作,實則轉往緬甸「KK園區」進行器官變賣換取高額酬金,目前兩人皆已獲救回台。士林地院昨(6日)宣判10名被告,依意圖營利以詐術摘取他人器官未遂等罪,判處首腦陳盈齊8年徒刑,另外9名被告則分別判刑2年6月至7年6月不等,全案仍可上訴。
 

受害女子所幸求助辦事處與母親平安返國,男子自身跳車逃離也輾轉順利返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起訴書內容指出,首腦陳盈齊與其他9名被告皆為20到22歲的年輕人,而陳盈齊為手遊公司老闆,經介紹得知有管道可活摘器官獲取高額酬金,因此與其他兩人共組詐騙小組開始犯案。首位被誘騙的女子因精通英語,因此陳盈齊以「高薪秘書兼翻譯」一職吸引女子前往求職,先後更做了許多看似正常出國應做的健檢、施打疫苗等等。不料女子於去年6月18日輾轉被載往緬甸的「KK園區」,驚覺不對而立即向「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求助,辦事處人員也緊急通知女子母親;於同年8月,女子母親情急之下以新台幣約100萬的泰達幣,才讓女子得以平安歸國。
 
而後因女子酬金被降價為170萬元且事後並未入袋,陳盈齊又動歪腦到另名男子身上。以「到泰國協助領拳賽獎金」利誘男子前往泰國,還加碼承諾回台後可到其手遊公司上班。男子於去年8月前往泰國,不料竟發現車輛往反方向開,讓他驚覺不對而立即跳車脫困,事後經當地人協助才輾轉幸運抵台。
 
陳盈齊與其他9人為賺取變賣器官暴利,竟誘騙台人前往緬甸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案經檢警辦理後,拘提陳盈齊與其他涉案9人到案,依摘取他人器官未遂、以詐術使人出境等罪起訴被告並移審,士院裁定全部繼續羈押禁見。士林地院昨(6日)宣判被告10人不思以正當工作維生,為了獲取高額利益,竟詐騙被害人到國外摘取器官,導致被害人處於惶恐、無助之境,惡性重大。因此依「摘取他人器官未遂」、「以詐術使人出境」等罪,判處首腦陳盈齊8年徒刑,其餘9人則判處2年6月至7年6月不等,目前全案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版柬埔寨案

#人蛇集團#KK園區#台版柬埔寨#變賣器官#圖利#詐騙集團#詐騙案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92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