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警破詐團!搜出中文教戰手冊 逮20台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9:42

馬來西亞警方近日成功破獲一起詐欺機房,當中搜出大量手機、電腦以及一份中文教戰手冊。這次行動抓捕了54名嫌犯,其中包括20名台灣人。警方指出,這些嫌犯平日在工廠裡進行電話詐騙活動,初步調查並未發現他們的護照,有可能是被詐騙集團騙去海外打工。刑事局國際科已經與馬來西亞警方取得聯繫,將共同進行後續偵辦工作。

圖/翻攝自馬來西亞中國報

 
根據警方消息,這些詐欺機房成員平日都在租賃的工廠裡活動,很少外出。他們有專門安排餐車將三餐送至工廠,估計這個詐騙集團已經運作了超過四個月的時間。然而,在這次行動中被逮捕的20名台灣人是否被騙去海外打工還有待釐清。

圖/翻攝自馬來西亞中國報

近年來,詐騙集團常利用網絡手段招攬被害人前往海外工作,而這些被害人往往並不知情。對於馬來西亞、菲律賓、杜拜等地,許多人以為是出國打工,但最終卻成為詐欺集團的豬仔。然而,根據全球反詐騙組織的調查,緬甸是最多被騙去的地方,而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杜拜等地則較多自願前往。

圖/翻攝自馬來西亞中國報

 
對於這次被逮捕的台灣人,警方初步並未在他們身上找到護照,懷疑這些證件可能被詐騙集團沒收。刑事局國際科已經聯繫馬來西亞警方,將合作調查此案。若成功遣返台灣,警方將進一步追查背後是否涉及人蛇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戰手冊#馬來西亞#詐欺#機房#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3355

0.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