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特教師賣「聰明果汁」 遇投訴就請病假、轉他校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3:13

這名特教班陳姓老師,過去只要遇到家長投訴,爭議事件,就是請病假避風頭,接著提出介聘轉到其他國小,家長不滿,為什麼這樣子的老師,只要換一間學校就能繼續工作,三年前爆出女老師推銷喝了會變聰明的果汁,對孩子口出惡言,如今又有幫孩子作弊爭議,學校將再調查了解。

圖/TVBS

 
家長vs.陳姓老師:「驗血之後然後找這個人,他幫我解毒,恩恩,(學生)就會進步。他會給你方案,看你要不要執行,那妳執行就會進步,不執行當然就不會。」

這是三年多前被爆出,陳姓特教班老師在班上推銷健康果汁,她跟學生說,只要喝下果汁才會變聰明,當時家長投訴一年,老師繼續待在學校,為了避風頭,還請假九個多月,薪水照領。

人本基金會副主任古秀妃(2020.6.1):「只要吃我的聰明果汁就好,那個產品很貴,都是一、兩萬元的。」

 
當時受到社會關注,進入調查,最後要求陳姓老師接受輔導,調查了解,陳姓老師20多年前開始健銷健康食品,申訴之後介聘轉到其他國小,2019年再次被家長申訴,調查期間,老師請病假規避說明,銷假回來上課後,2020年進行三次輔導,教育局認定輔導有成效,老師記小過一支,又繼續教課,留下不良紀錄,她又想介聘轉到其他國小,人本提出抗議,向監察院檢舉,老師又用同樣招數,請病假避風頭,監察院提出糾正,認為教育局、國小調查過程有瑕疵。

圖/TVBS

學校校長顏銘志:「國教署是說陳老師是可以參與介聘,當年有參與高雄市介聘跟全國的介聘,也都被對方的學校退回。」

陳姓老師主要教國小特教班,針對發展遲緩孩子進行指導,對當著孩子的面罵笨,口出惡言,遇到投訴,就請病假,接著換另一間學校。

圖/TVBS

學校校長顏銘志:「是陳老師自己向學校提出申請(介聘),不是學校主動要她離開我們學校。」

陳姓老師疑似讓特教生提前練習考卷,孩子記答案照抄,只是孩子的考試成績,不直接代表老師考績,女老師作法讓校方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聰明果汁#特教#投訴#病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53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