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G找打工小心!學生妹應徵字幕專員卻變詐團車手 遭刑法送辦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8:06
學生妹在IG上面找打工。(圖/左: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
學生妹在IG上面找打工。(圖/左: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

日前在台中市大甲區發生一起詐欺案件,一名17歲的高中女學生暑假找打工,滑手機在Instagram(IG)上面看到暑假打工徵才,內容是「字幕專員」,女學生以為打打字而已,輕鬆就可以賺到零用錢,應徵上了以後,雇主稱要帳戶資料來做薪轉戶,女學生給了自己的帳戶後,將匯入帳戶的不明款項轉匯至其他帳戶,慘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變成警示帳戶,遭《刑法》幫助詐欺犯送辦,讓女學生懊悔不已。

女學生跟著詐騙集團的指示操作。(圖/TVBS)

 
暑期到來,有許多學生在思考漫長的暑假,究竟該做什麼呢?網路上有許多推薦給學生的暑假清單,但是多數學生會想嘗試打打工,賺點零用錢,卻意外被詐騙集團給盯上,日前柬埔寨珠仔案件層出不窮,現在集團看準學生社會經驗不足,標榜「輕鬆賺錢」、「工時彈性」等話術誘騙加入,最主要想要用薪轉戶這樣的正當理由,來不當換取學生的帳戶。

女學生被要求簽訂合約。(圖/TVBS)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從今(112)年1月至今,假求職詐騙案件總計有18件,財損金額達20萬元,警方也提醒打工族在應徵時,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詐騙集團藉機騙取存摺、提款卡、身分證等個人重要證件,打工面試時應加以查證。

台中市刑大表示,《洗錢防制法》已於6月16日開始施行,第15條之2明定:無故交付帳戶予他人,會遭警察機關告誡,若對價交付、一次交3本以上的帳戶或經告誡後5年內再犯,則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也提醒,如遇以下情形須多謹慎小心,請加以求證:
  
(一) 公司營運、工作內容等回答不明或表示不方便於電話中說明,但一再強調報酬高、赴國外兼旅遊、工作輕鬆、錄取名額有限等訊息。  
(二) 工作內容並非正當經營(如載送應召女郎之司機),約在車站、公園、咖啡店等公共場所面試。  
(三) 要求交付身分證、提款卡、存摺,或申辦多支手機門號。  
(四) 以辦理薪資入帳設定為由,要求至自動提款機操作。  
(五) 要求認購投資或刷卡買公司產品,以衝個人業績或作為錄用條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再次提醒想要利用暑期打工的學生,要謹守「重要證件不離身、應徵面試結伴行、提高警覺多諮詢、掏錢繳費先查證、苗頭不對即閃人」的五大原則,以防被詐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團#人頭詐戶#刑法#學生妹#高中生#大甲#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474

0.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