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罐氧氣瓶包裹!警問號「沒網購」 寄件者藏暖心故事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5:45
陳男十分感謝張副所長。(圖/TVBS)
陳男十分感謝張副所長。(圖/TVBS)

日前台中和平警分局勝光派出所收到一個包裹,指名要給副所長,張明殷副所長想說自己沒有買網拍,十分納悶收到包裹,沒想到一打開竟然有洋蔥。原來日前26歲的陳姓男子當時因高山症身體不舒服,張副所長立即給他「氧氣瓶」,讓他可以平安下山,陳男親手一封信,和寄10瓶氧氣瓶,贈與派出所,希望能讓愛延續,幫助更多更需要的人。

員警教陳男使用氧氣瓶。(圖/TVBS)

 
上(6)月19日,來自高雄的陳男和2位同事開車,經台7甲線、想從由宜蘭到花蓮旅遊,當晚在武陵路口附近,疑似因舟車勞頓加上較高海拔導致呼吸困難、胸口悶痛喘不過氣,十分不舒服,因此打給勝光派出所求助,當時張副所長請他們到派出所,並拿出被用氧氣瓶,還教陳男怎麼使用,並給他帶走,還貼心叮嚀他,到宜蘭後,務必趕快救醫,讓陳男心存感激。

陳男寄10瓶氧氣瓶給派出所。(圖/TVBS)

陳男寄送10個氧氣瓶,並寫了一封信,他寫道:「張副所長您好,......我想再次感謝您的救命之恩,若沒有那最後1罐氧氣,不知後果會是如何,您的幫忙,我一直感恩在心,另外我準備了一些氧氣罐,希望能回饋社會,若有人需要,也能夠幫助到他們,也再拜託麻煩您協助完成我這個小小心意了,再次由衷感謝,祝您一切順利平安」。

張副所長收到氧氣瓶,立即打電話給陳男,表示「這是警察該做的事」,希望能將其購買氧氣瓶的款項退還,但陳男堅持這些氧氣瓶要做公益,希望能夠「牽成」,張副所長才允諾,必將這些氧氣瓶提供給更需要幫助的民眾。
 

和平警分局表示,大部分較高海拔山區都地處偏遠、醫療資源較不易取得,如有類似病症者,行前應妥善評估並攜帶藥物。另提醒,行駛山區道路請開啟頭燈、小心慢行,隨時注意車前狀況,切勿任意超車、超速,確保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和平#氧氣瓶#台中#高山症#宜蘭#花蓮#武陵路口#副所長#報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0991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