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山派出所收到包裹! 開箱「10瓶純氧」藏洋蔥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4:51

台中市和平警分局勝光派出所最近收到一個包裹,打開發現裡頭有十瓶氧氣瓶和一封感謝信,原來是半個月前一名遊客高山症發作,副所長指導他使用氧氣瓶舒緩症狀,回家後這名遊客越想越感激,也想做點事情,回饋社會,因此寄了一箱氧氣瓶到派出所,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

圖/TVBS

 
發財車開到台中和平山區的勝光派出所,代替郵局的郵務車從山下送來了包裹,收件人寫著副所長張明殷,副所長很納悶自己沒網購阿,開箱發現竟然裝了10罐氧氣瓶和一封來自高雄的信件,原來這高雄來的氧氣瓶內藏洋蔥,是一名陳先生寄來的。

圖/TVBS

勝光所副所長張明殷:「原來是該名陳姓男子,自掏腰包,購買了10瓶氧氣瓶,希望能將愛心散播出去。」

六月19日他和兩名同事開車行經台7甲線,要從宜蘭去花蓮玩,經過台中武陵路口高山症發作,呼吸困難、胸口悶痛喘不過氣,打電話向附近的勝光派出所求救,副所長請他快到派出所來,拿出備用氧氣瓶指導他使用,身體狀況慢慢恢復正常,就怕他路上又高山症發作,這最後一瓶讓他帶走,陳姓男子感謝員警幫忙也暖心回饋,寄了一箱有十瓶的氧氣瓶回來山上。
 

圖/TVBS

包裹寄件人陳先生vs.勝光所副所長張明殷:「當時在山上有生命危險,剛好是有副所長那一瓶,氧氣瓶可以算是救了我一命,希望說也可以貢獻一點給社會(就是自己有經歷過,所以特別感同身受,想把這個感覺跟愛心散播出去,就是這樣就對了?當然當然,因為那個時候,可能也來不及好好跟您說感謝,不會,這我們該做的啦,你三八喔,我們該做的啦)。」

和平警分局提醒,大部分較高海拔山區都地處偏遠,醫療資源不易取得,提醒遊客行前要妥善評估身體狀況攜帶藥物,而這一瓶很純的氧氣,雙方也都感受到很純粹的人情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氧氣瓶#命危#員警#高海拔山區#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83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