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觸碰」惹爭議 女警開密錄器、等支援自保

記者 李潔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21:06

追蹤這起案件,當事人不滿被「碰」一下,竟然攻擊女警!其實員警執勤,除了「搜身」限定同性別,其他情況並沒有硬性規定,但如果遇到需要肢體碰觸,其他女警表示,除了開密錄器,建議也「開口詢問意願」,如果對方不願意,就等「同性別」的支援警力到場再處理。

圖/TVBS

 
記者李潔:「派出所員警每天都要處理,大大小小的案件,難免會跟不同性別的民眾有所接觸,為了保護自己,其實他們全程都會開密錄器錄影。」

員警執勤幾乎都是兩人一組,遇到可能會碰觸民眾時,通常會以同性別為優先,但女警比例本來就不高,這時候,除了全程開密錄器,也會開口詢問對方意願。

女警vs.酒醉民眾:「先生不好意思,剛剛計程車司機說,你沒有付車錢,你有帶錢包嗎,我這邊看你這邊好像有錢包,我方便幫你拿嗎,還是說你自己拿就好了,我幫你拿可以嗎,好。」

 
圖/TVBS

一再詢問意願,也重複提醒。

女警vs.酒醉民眾:「我這邊有開密錄器喔,我們這邊有錄影。」

會這麼謹慎,就是避免後續糾紛,只是不理性的民眾,找女警的麻煩也不是第一次。

在捷運站跟女警借手機充電線,借不到竟然把包包甩在女警頭上,當場被壓制,另外還有這種。

圖/TVBS

到派出所說自己頭髮痛是哪招?勸他別鬧了,男子還揮拳攻擊,把女警打到手骨折,而這回有女警遇到民眾,不滿被碰一下就大動肝火,又該如何應對?

莒光派出所長陳怡婷(非當事女警):「因為搜身一定要碰觸到,比較隱密要搜得徹底的話,我們一定是同性別,只是我們有時候在外面處理現場,我們其實並沒有要去碰觸,你隱私部位,我們只是初步說,例如你現在行動不便,我幫你扶一下,我幫你拿證件,因為你可能受傷,你可能不方便拿,我幫你拿,這種其實我們沒有說一定要同性別,那如果你不同意,我們就等現場等,等支援的同性別員警到場。」

 
站在第一線處理糾紛、安撫民眾情緒,是波麗士大人的日常,如何與當事人保持安全距離,又能準確執勤,考驗經驗值,但全程開密錄器、開口多問一句,都能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受傷#糾紛#攻擊#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062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