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晨3點上工 派報生路燈下夾報


發佈時間:2013/06/21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活力早晨,帶您來來看派報生他們辛苦的工作情形,這些派報生大多是歐巴桑,每天清晨3點,等報紙一印出來就趕快分類夾報,因為沒有辦公室,只能選擇比較明亮的路燈及走廊下作業,接著趁天剛亮,得騎機車發送報紙,1年只有過年期間可以修4天,就算刮風下雨也要冒著生命危險,把報紙送到客戶手中。

清晨3點鐘,一捆捆剛印出來的報紙從貨車上卸下來,一旁的派報生早就在路邊等待,大家拿起自己負責的報紙,忙碌的工作正要開始,廣告紙一份一份夾入報紙內,沒有辦公室,大家只能隨便找地方,蹲著或坐在,10幾個人,大多是中年人,靠著走廊下的燈來夾報,,365天幾乎沒有休息。

派報生:「農曆過年休4天。」記者:「只有4天喔?」派報生:「對。」記者:「颱風呢?」派報生:「颱風沒有,颱風還是照送,下大雨很苦,因為報紙最怕濕。」

一盞昏黃的路燈,燈光印照在派報生的臉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有人累了休息一下,順便看一下報紙內容,這裡位在台中火車站,路上空蕩蕩,沒有車子經過,這些派報生站在走廊下變成凌晨最特殊的一群人。記者:「你這樣的話要送幾分?」派報生:「我的好像200多吧。」

記者:「除了做這個還有做別的嗎?」派報生:「有啊,不然只做這個怎麼生活,做這個不夠生活。」

動作迅速,一份份整理好的報紙趕快放入機車的袋子裡,天色漸漸亮起來,得趕快把報紙送往家家戶戶,載著200多份報紙,平均2分鐘至少送一個,不只要熟悉道路,有的地方還得自己用力開鐵門,用跑的送報,喘一口氣,繼續到下個地點,就算刮風下雨都得使命必達,當大家從睡夢中醒來,熱騰騰的最新消息已經送到你家門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派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721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