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破了!麵攤滅火器鏽蝕爆炸 噴飛嚇壞店家顧客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3:48

嘉義東石一家麵攤,28日上午發生滅火器疑似底部鏽蝕爆炸,噴飛撞破天花板的意外,當時老闆娘就在一旁準備小菜,店內也有2桌客人,轟然巨響,乾粉四散,整個麵攤全毀,把他們全嚇壞了!

圖/TVBS

 
嘉義東石的這家麵攤,擺在工作檯旁的滅火器突然爆炸,整個往上衝,把天花板炸出一個洞,滅火器整個卡在上頭,粉末四散,當時老闆娘正在準備小菜,可是嚇壞了!

老闆娘:「砰一聲,我突然轉過來,我就趕快關掉瓦斯,2桌客人他們砰一聲嚇到,全部跑去後面,我老公以為是氣爆,一直說氣爆,幸好人沒事啦。」

真的好驚險,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攤子全毀,得重新張羅新器具才有辦法營業,原來,這滅火器疑似長期直接擺放在地面上,造成底部鏽蝕而爆炸。

 
圖/TVBS

東石消防分隊長陳欽明:「本身東石鹽分就比較大,而且對方是麵攤,地板因為經常掃會用到水,所以造成底部鏽蝕。」

去年7月底,基隆也曾傳出乾粉滅火器爆炸的意外,轟然巨響,擺在戶外的滅火器炸開,乾粉四散,還好沒有炸傷正在一旁的老翁!
隔了3天,基隆中正區里辦公室外牆的滅火器,也猛然爆炸,把正在泡茶聊天的里民嚇壞了,發生爆裂的滅火器,都是長期擺在戶外,明顯受潮鏽蝕。

東石消防分隊長陳欽明:「掛起來隨時要拿比較方便,放置於地上,要有辦法阻絕直接跟地面接觸。」

其他麵攤業者:「不要在地上接觸有濕氣,有潮濕的地方。」

圖/TVBS

高雄的這家麵攤,滅火器就擺在冰箱旁,遠離火源,儘管擺在地板上,也拿木板墊著阻隔,消防人員提醒民眾,滅火器要定期檢查,瓶身是否完整?噴管有沒有損壞?以及壓力表是否落在綠色範圍內,才能確保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攤#乾粉#爆炸#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9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