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娃娃車闖紅燈還酒駕! 買二手娃娃車不載兒童載工人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3:40

高雄左營有一輛娃娃車,闖紅燈迴轉,被巡邏員警目睹,駕駛竟然還酒駕上路。警方發現,車上沒有孩童,原來這輛二手娃娃車,要用來接送工人上下班。其實娃娃車,屬於「幼童專用車輛」,買賣後牌照要變更成一般自小客,外觀「紅色警示條」要塗銷,兒童座椅也要改回8人座。

圖/TVBS

 
路口剛變綠燈,巡邏員警正好目擊,對向一輛娃娃車,闖紅燈迴轉。

駕駛vs.員警:「你說喝什麼啤酒,喝很多嗎沒有啊,兩罐而已簡單測試一下。」

駕駛自己招了,喝了酒才上路,酒測值0.21毫克,他開的是一輛娃娃車耶,原來不是用來載兒童,而是負責從屏東地區,接送工人到高雄左營上下班。

 
駕駛vs.員警:「你是載人來還是對載人來,你這怎麼調後面這最後面了嗎」

圖/TVBS

50歲駕駛買的這輛二手娃娃車,後座改回正常的8人座椅,牌照也變更成一般自小客,車身字樣也塗銷,卻保留黃色外觀,似乎想用娃娃車博取警方信任,反而更高調被查獲,其實娃娃車,屬於幼童專用車,如果買賣二手車,外觀內裝牌照都要變更。

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技正許金德:「要做買賣變更為一般車輛的話,我們相關的車身顏色,以及它的車身標示以及內部規格,都要變更成符合一般車輛的規定。不依規定到監理關申報異動的話,是處處罰條例900到1800元以下罰款。」

圖/TVBS

娃娃車外觀都有規範,要漆成黃色和綠色,中間一條紅色警示條,買賣之後,紅色部分一定要塗銷,兒童座椅也要改回八人座,記得要把「幼兒專用車牌」註銷,定期驗車,才不會被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車#開罰#酒駕#工人#闖紅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