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布飛高鐵停擺 被追償農夫無奈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9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大社路段昨天上午突然颳起一陣怪風,把農民固定在棚架上的遮雨塑膠布吹了起來,纏上高鐵高架軌道的高壓電纜,造成列車停駛一個多小時,15個班次共2千多名乘客行程受阻,現在包括高鐵及乘客,全要向布條的所有農民求償,農民很無奈,其他人也為他抱不平,事實上,這已經是高鐵第4度因為異物入侵而停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防護措施似乎有待進一步強化。

工作人員:「先不要剪,先不要剪,它有一點交叉。」

就是這塊長長的透明塑膠布,不僅纏繞在電線桿上,還被吹上高鐵高架軌道,覆蓋高壓電纜,造成高鐵台南到高雄左營路段,被迫停駛一個多小時,15個班次延誤,2千多旅客行程受阻,還有人因此趕不上飛機。

塑膠布所有人:「我莫名其妙,這種天氣有風有雨嗎?怎會有莫名其妙發生?搞不清楚,那是臨時放上去,就收起來,不用綁的。」

農夫說,拿來擋雨的塑膠布,一頭固定在棚架上,整個垂在地面上,沒想到突如其來的怪風,造成高鐵停擺,根本難以想像,也非他所願。

但影響了2千多名乘客,時間最久的長達45分鐘,全都只能找他算帳,高鐵還打算依民法及刑法的公共危險罪向他求償。

民眾:「也不是他故意丟上去的,對不對?照理說不要叫人家賠啦。」

突如其來的怪風肇事,要農夫賠,其他農民抱不平,事實上,這已經是高鐵第4度遭異物入侵而停擺。

不論是日本的新幹線,還是韓國的高鐵,沿途同樣都沒有設置防護網,但是新幹線不曾發生異物入侵而停駛的意外,高鐵卻狀況頻頻,氣球、菜網、塑膠布,每次都得費時好幾個小時搶修,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恐怕有待進一步強化改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56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