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教免學費排富 軍公教卻照補助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執意在高中學費補助上一定要設門檻,但沒想到被發現軍公教人員子女學費補助,沒有任何設限、照常補助,立委質疑對勞工相當不公平,一樣就讀私立大學,軍公教人員子女每學期學費比一般勞工家庭,省了多達3萬5千多元,但國民黨立委認為軍公教的待遇比一般勞工差,所以不會要求取消補助,但這樣的說法,勞工可能很難接受。

呂同學台大法律系三年級,這學期學雜費2萬2,但如果她出身軍公教家庭,學雜費就只要8千4,差了一倍之多。

台大呂同學:「其實沒有什麼感覺,爸媽會付,現在比較沒有經濟壓力。」

同學沒感覺,爸媽的心可是在淌血,私立大學補助更多,王同學實踐大學3年級,這學期學雜費花了家人4萬8,如果爸媽是軍公教,就只要繳1萬2。

實踐大學王同學:「真假的。」

從小到大,一路念公立學校,家長總共省下14萬,孩子念私立省更多,一共38萬,政府堅持12年國教高中一定要排富,卻對軍公教補助不設限,難道只檢討勞工、獨厚公務員?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因為公務員相對不是有錢,相對之下嘛,現在都補助啊,如果要(排富)20%的家庭,一定是有錢人,不是公務員。」

教育部長蔣偉寧:「這是一個基本過去的設計,這部分我們也會『看一下』。」

軍公教待遇真的比較差嗎?雜誌調查過,中央政府公務員平均年薪114萬元,上班族卻只有54萬,跟立委說的狀況似乎有差距,對軍公教家庭的教育補助雖然行之有年,但12年國教排富,拉大彼此差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19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