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征戰錄】斷指老闆創電熱片 衛星、保溫袋都受用


發佈時間:2013/06/1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生活當中,許多用品都和電熱片有關,像吹風機、除霧鏡、電毯,或是外送食物,常用的保溫袋插電之後,透過電熱片來發熱,台中大肚一間公司,一年外銷36個國家,至少有4百萬個保溫袋,連台灣福爾摩沙衛星三號,上面包覆的電熱片,也是他們生產, 一年有上億元的營業額,20年前,台灣掀起第一波西進潮,老闆堅持留在台灣,來看今天的【MIT征戰錄】系列報導。

影片:「送到美國加州范登堡測試場,發射升空。」

台灣第一顆氣象衛星,零件包覆著電熱片,抵抗外太空零下70度低溫,寒冷的北海道,雪地車把手溫度還有20度,積雪也在擋風鏡上慢慢融化,靠的都是電熱片。

知名連鎖PIZZA還有炸雞,外送使用的保溫袋,裡面這層也是電熱片,它們都來自台中大肚這間工廠。

一年外銷全球400萬個保溫袋,上千萬片的電熱片,面積等於3300萬張A4紙,年營業額上億.老闆外號又叫白手套,因為研發產品時,機器斬斷他2根手指,從此就戴著白手套,用血淚換來的,是300多項電熱片專利產品。

電熱片公司業務副理陳安宏:「他說 爸,我拿到金牌了,從他家外面的雜貨店,門口到他家,全部都排滿了鞭炮,一路鞭炮放了一公里,來迎接他回來。」

從海內外各大發明展、電子展到美容、醫療、婦幼展,囊括食衣住行,公司一年參加20個展,重心擺在研發和行銷,經過10年醞釀,公司在民國80年開始回收,這段時期,正是台灣第一波西進潮,但老闆堅持留在台灣。

陳安宏:「去大陸很容易變成,你開一家工廠,在一個小區,可是你一旦做得成功,開始有訂單,你附近就會增加好幾家,跟你一樣,類似的工廠。」

結果證明MIT策略沒錯,電熱片技術,台灣依舊是獨家,85%的產品外銷36個國家,當初沒人看好的「田庄孩子」,如今被封為熱發明王,產品小到每天都會用的吹風機,大到人造衛星,載著他的發明夢,飛上外太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88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