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大爆熱!國道「火燒車」 平均1年125件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9:33

夏天開車要注意!根據統計,國道火燒車意外,平均每年125件,去年高達140件,原因以「引擎、電瓶過熱、馬達故障、零件漏油,或人為操作不當」為主,尤其夏季高溫,火燒車案有增加趨勢,比冬天還要多。

圖/TVBS

 
車子燒成一團火球,在高速公路竄出猛烈火光,濃煙直竄天際,周遭駕駛全都不敢靠近,警消人員立刻佈水線搶救。

這起意發生在這個月14日凌晨四點多,國一北上「竹北」路段,大貨車自撞護欄後翻覆起火;這個月20日,國三北上彰化路段同樣也有火燒車案件,是一輛裝著運動器材的貨車,駕駛開到一半發覺怪怪的停靠路肩,結果一檢查輪胎起火,車內貨物溫度飆高,東西一時間也拿不出來,整輛車被火吞噬。

另外國一南下路段,在這個月初也有裝載煤灰的聯結車爆胎,駕駛才滑行到槽化線,整輛車陷入火海。國道警察分析火燒車原因,除了電瓶過熱、馬達故障、零件老舊漏油,也跟天氣熱有關係,上述案例全發生在這個月。

 
圖/TVBS

記者李潔:「夏天到了氣溫飆升,走到外面真的是大爆熱,根據警方了解,其實夏天,在高速公路的火燒車案件是有增加的,平均每年國道的火燒車案件是125件,但到了去年竟然出現140件,其中夏天的案件又比冬天還要多。」

圖/TVBS

高公局表示,雖然天氣是影響因素之一,但實際上,還是以機件異常爆胎、以及駕駛操作不當,為火燒車主要原因。暑假快到了,出門遠行旅遊,開車之前,車主們務必做好保養檢查,留意小細節,避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天#開車#國道火燒車#夏季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6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