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交6百萬才知「被騙」 70歲慘變負債人生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9:50

新北市一名婦人加入投資LINE群組,卻遇到詐騙集團!短短三個月,面交四次,騙走689萬養老金,直到戶頭幾乎見底,房子也拿去抵押,才驚覺不對勁,向家人求救,員警獲報,提早前往雙方相約「面交」的咖啡廳埋伏,終於逮到車手。

圖/TVBS

 
員警vs.詐騙車手:「警察,那個資料帶一帶,我們先下樓。」

穿白襯衫的男業務員,與女客戶簽約交付現金,突然來了一票警察,在咖啡廳,將人前後包夾。

員警vs.詐騙車手:「手機先拿出來,東西收一收。」

 
原來他是詐欺車手,一早就從高雄搭高鐵來到新北市板橋,冒充虛擬幣商與婦人約咖啡廳見面,但這早被員警掌握,提早埋伏成功逮人,只是這過程不容易,被害婦人不是被騙一次兩次,從三月底到五月中總共面交四次,解除原有的保單賣掉股票房子拿去抵押,騙到戶頭幾乎見底向家人求救,才知道遇到詐騙集團,年近70歲展開「負債人生」。

記者李潔:「受害婦人以為投資賺了錢,卻是被詐騙集團牽著鼻子走,他們幾乎都是面交來交易現金,地點就約在我後方的這間咖啡廳,看起來是正常的簽約交易,但實際上全是騙局。」

圖/TVBS

受害婦人加入投資股票群組,為要拿回獲利,不停投錢下去,結果被騙走689萬養老金,但警方逮到人也好奇,為什麼他會一再受騙。

受害婦人(經變音處理):「幣商都說錢一直都在我的帳戶裡,我如果沒給他們,他們就會給我提告。」

受害婦人家屬財經雪倫:「就是怕被告,然後又想要(獲利)翻倍的心情,然後才又再給200萬現金。」

婦人當時求救的家人,正好是一名財經投資YouTuber,當下陪同婦人報案,事後也把過程分享出來。

受害婦人(經變音處理):「像我這樣年紀的人,好像懂又好像不懂,所以人家講什麼,就很容易走進歧途裡面,所以大家要聰明一點,你如果什麼都不講,就會被他們(詐騙集團)牽著走。」
 

圖/TVBS

親身經歷詐騙集團養、套、殺,希望藉由自己的例子,減少更多人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告#警方#詐騙#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1069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