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案呂忠吉獄中手寫信曝光 全文緊咬侯友宜不放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3:35
呂忠吉將出獄公開手寫信。(圖/民眾提供)
呂忠吉將出獄公開手寫信。(圖/民眾提供)

八仙塵爆意外至今已過8年,當時共造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舉辦彩色派對活動的負責人呂忠吉也因此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如今刑期剩不到1個月,呂忠吉即將出獄,他也透過宜蘭監獄發出公開手寫信,信件內容直指新北市長侯友宜,標題就寫下「侯友宜市長『八仙真的過海了』」!要求他公開道歉,否則自己將在這半年競選總統的路上「如影隨形」。

八仙塵爆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2015年6月27日晚間,新北市八里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但因工作人員將彩粉噴向舞台射燈,導致燈泡被點燃起火,當下卻又因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導致沉澱的粉塵被攪動,反而助燃火勢,導致現場陷入火海。當時不少民眾大多穿著泳衣,因而遭嚴重燒燙傷,不少人為了降溫紛紛跳入漂漂河內,水全被染紅,而工作人員還拿出強力水柱朝受傷民眾近距離噴灑,導致他們身上的皮全都脫落,現場宛如人間煉獄。

八仙塵爆造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圖/TVBS資料畫面)

八仙樂園停業至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1年內兩度酒駕!工人遭吊照「喝了又上」還騙警:朋友騎的

 
此事件共造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事後負責舉辦彩虹派對的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歷經三審後,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定讞、併科罰金9萬元。至於八仙樂園的董事長、總經理、行銷總監等人,均獲不起訴處分,即便傷者律師不服提出三次上訴都被駁回,而八仙樂園也在事後被勒令停業,至今淪為廢墟。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更多新聞:中研院旁農地意外!男駕駛小山貓下坡翻覆 當場被壓死

如今呂忠吉服刑即將期滿,不到20天就要出獄,他日前也透過宜蘭監獄發出一封公開手寫信,標題寫下「侯友宜市長『八仙真的過海了』」!內容提到自己當時被新北市府藉著輿論和媒體撻伐,對人格謀殺、司法審判,成了「最好被綁上火燒的女巫」,而八仙樂園則是刑事、民事全都無責,認為侯友宜欠所有被害者和家屬一個道歉。呂忠吉在信件最後寫到,「希望侯市長、總統參選人,對可能您已漸忘的八仙塵爆家屬及受害者道歉」,並表示若沒有的話,將在這半年競選路上「如影隨形,不討一個公道絕不罷休」。

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人妻搜出壯陽藥、保險套 丈夫辯交友:跟妻求歡遭拒

呂忠吉手寫信全文:
侯友宜市長 「八仙真的過海了」!

6月27日是八仙塵爆事發第8年的日子,8年前事發時,侯友宜市長還是副市長,朱立倫是新北市長,您主責了本案的後續事宜,侯市長還記得您對媒體、社會大眾、被害者及家屬所說的話嗎?印象中您開凱激昂又魄力十足的說:「八仙~以為真的可以過海嗎?」當時的承諾及鐵腕,給了被害者及家屬多大的信心,包括最後唯一入監服刑的我也是。
 

但8年過去了,當年八仙樂園違法經營核准面積達2.5倍以上,且半數以上遊樂設施未經核准卻違法營業十多年,業已經監察院及法院糾正認證在案。侯市長,但八仙真的過海了,八仙樂園不僅刑事全無責,民事也是一一卸責,真正肇事者更全無責任,您欠所有被害者及家屬一個道歉及說法。八仙塵暴是台灣史上最大公安意外事件,八仙樂園董事長現已是萬海集團董事長,而我呂忠吉成了最好被綁上火燒的女巫,您當時的新北市政府借(藉)著輿論及媒體撻伐下,對我進行人格謀殺、司法審判,甚至製造呂忠吉脫產的不實新聞,這似乎成了市政府長期以來的標準動作,只要找出替死鬼燒死他就可以自保,試圖讓小蝦米的我乖乖坐穩女巫這個位置。卻無顧是我主動告知檢調遺漏的票款未扣押;是我在事發後仍一路躲在背後協助家屬找尋司法正義及真相;也是在入監多年的我仍用這隻筆協助被害者打民事賠償。8年了,是該平反的時候了。

再剩20多天,我即將刑滿出監,您當時的承諾與我而言,如紙片風落毫無重量,希望侯市長、總統參選人,如柯文哲前市長當年曾公開在媒體前,因為誹謗我而公開道歉般,希望侯友宜市長也同樣可以在媒體面前,對可能您已漸忘的八仙塵爆家屬及受害者道歉,若無,即將出獄的我,絕對會在您後面這半年的競選路上,如影隨形,不討一個公道絕不罷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仙樂園#八仙塵爆#彩色派對#呂忠吉#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獄#公開道歉#手寫信#競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35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