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甩鍋! 身障員工「3度燙傷」麵館澄清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7:55

新竹竹北一名張姓男子是身障人士,在知名麵館擔任洗碗工,十年間3度遭傾倒湯桶嚴重燙傷,他的媽媽控訴業者甩鍋,這回沒投保勞健保,一個月工時307小時、月薪僅1萬6千元,不過業者澄清,都有照規定辦理,先前也主動溝通、願意賠償,並非冷處理。

圖/TVBS

手舉布條看板,聚集抗議,員工工作時受傷,雇主疑似甩鍋不理。

 

當事人媽媽:「他們(業者)都講不出來,才說他什麼都不會做,什麼都不會做就叫他,就叫他回來回來。」

新竹縣竹北一名張姓男子,是中度身心障礙人士,他的媽媽指控,說他102年開始在知名麵館,擔任洗碗工,卻發生過3次,因為滾燙湯桶傾倒,造成腿部嚴重燙傷的意外,還要控訴業者,沒有按照勞基法規定,負擔工資及醫療補償,甚至沒投保勞健保,一個月工時307小時,當月薪水卻只有1萬6千元,直說真的太過血汗,不過業者也要澄清。

圖/TVBS

 
麵館業者范映晴:「針對這個個體戶特別去做一些輔導,或者是說讓他們保持在最安全的空間狀態,媽媽也說他之後痊癒了,要回來這邊上班,對這個都是我跟張媽媽達成的共識,可是我不曉得為什麼後來,就變成是狀況是這樣子。」

圖/TVBS

業者解釋月薪16000元,是考慮產能按照法律來調整沒有剝削,工時過長是包含休息時間在內,中間並沒有去刷下班卡才會這樣,另外因為這名男子,這10年間不斷休息又復職,第3次回來業者因為忙碌疏失,漏投保勞健保後來都有加保,相關賠償也都有協調,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不過現在被通報勞工處,縣府介入處理,後續還要持續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店#身障#燙傷#受傷#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530

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