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木山變垃圾山 環保局裝監視器罰百件違規


發佈時間:2023/06/1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3:50

日前有女山友竟然為了拍照,爬上玉山登山口3公尺高的石碑,遭到不少人痛批觀感不佳,玉管處指出目前無法可罰,只能口頭勸戒。另外在基隆外木山海岸風景區,不少遊客及當地民眾,貪方便隨地亂丟垃圾,環保局架設監視器,開出百張罰單

監視鏡頭拍下,民眾騎車隨手就把一大包垃圾放在路邊,不只一人,穿泳衣的遊客也隨地亂丟,仔細一看,電杆下已經形成一座垃圾山。

 

這裡是基隆外木山海岸風景區,漂亮的海岸線,吸引大批遊客到訪,但是卻出現不少亂丟垃圾情形,街道髒亂也引起當地居民不滿。

當地民眾:「裝瓶子整包就丟在路邊,那個很嚴重 太沒品啦!」

圖/TVBS

 
嚴重影響市容,當地環保局在欄杆貼上公告,還有架設監視器,短短一個月就開出超過百張罰單,累積罰金高達24萬。

環保局:「我們就是抓到丟第一包的民眾,除了開單也勸導這邊真的不能丟垃圾,這一個月來的追查之後,這邊的垃圾點就慢慢消除了。」

另外日前在玉山登山口,有女山友為了拍照爬上高達3公尺石碑,下面的兩名男子就怕石頭倒在旁邊扶著。

圖/TVBS

民眾:「爬個玉山有必要這樣嗎?如果想拍照應該去玉山山頂拍,而不是爬那個玉山石碑,很傻眼。」

危險動作也引起討論,不少民眾痛批觀感不佳,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由於女子只有攀爬沒破壞行為,沒有法源可開罰,但不排除聯絡這位女山友前來,當面勸導,避免他人有樣學樣。

外木山海岸風景區作為我們城市的一個重要旅遊勝地,自然風光優美,吸引了大量的遊客、愛好運動的市民。然而,風景區路邊經常遭到不負責任的民眾,隨意棄置家庭垃圾,破壞市容景觀,長期為市民所詬病。

基隆市環保局在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埋伏評估,發現外木山海興游泳池附近亂丟垃圾情形最為嚴重,不僅到此運動的民眾,就連遊客、泳客,甚至早上駕(騎)車行經該路段到金山、萬里的通勤民眾,也都會隨手將垃圾包落地丟棄。
 

本市自112年3月1日起,針對亂丟垃圾、菸蒂、檳榔渣等廢棄物,提高罰鍰至2,400元。在監視器科技執法及人員埋伏的雙管齊下,5月份蒐證統計,已開出逾百張罰單,合計約24萬元。事實上,基隆市環保局針對外木山風景區的管理,已經做了很多工作來改善垃圾問題。

垃圾包堆置造成外木山濱海步道整潔不佳,在這個過程中,這些隨意棄置垃圾的人們,不僅缺乏基本的文明意識,更忽視了他們自己的環保責任。環保局局長馬仲豪強調,基隆市政府向中央表達基隆人守護外木山海洋生態的決心,身為市民的我們,也應該站出來一起愛護外木山整體環境。特別呼籲市民朋友提高環保意識,提倡愛護環境,並自覺地遵守垃圾分類和處理的相關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山友#拍照#玉山#基隆#外木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43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