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億高中生「檢方突1動作」!過今天來不及了 律師認:不常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5:47
賴男命案「真正凶手」是誰?該案全民關注。(圖/讀者提供)
賴男命案「真正凶手」是誰?該案全民關注。(圖/讀者提供)

5億高中生死因研判為「高處墜落」,但法醫高大成則是認為,被注入氯化鉀的可能性高達99.9999%,案情陷入糾結。而辦此案的檢察官律定,今(13)日是「遞狀截止日」,換句話說恐過了今天,就算有新發現,也不能再遞狀申請證據調查!對此,中檢回應了。

更多新聞:5億高中生「奪命黑令旗」離奇消失!陰間至尊震怒 顯靈出手了

 

高大成親自驗屍直言,賴男被注入氯化鉀的可能性高達99.9999%。(圖/TVBS)

台中地檢署指出,經過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後研判,5億高中生死因為「高處墜落」;此外,進行1000多種毒物檢測後發現,賴男並無驗出酒精、催芽劑等其他常見毒物反應。不過,法醫高大成親自驗屍後推測,賴男嘴巴黏膜出血、體溫高,代表嘴巴有受到壓迫,生前遭到用藥,恐被施以吸入性麻醉劑。

更多新聞:資深男星「高雄身亡」!3心血管阻塞 享壽68歲

 
賴男遞狀截止日為今天,賴母明後就算有新發現,也不能再遞狀申請調查!(圖/TVBS)

對於高大成說法,台中地檢署多次呼籲,勿擅加臆測、推論,以免誤導民眾,徒增紛亂;沒想到,檢方再次出手了。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賴男一案5月4日發生,警方5月5日呈報檢方,而承辦的檢察官律定今(13)日「遞狀截止日」。

更多新聞:5億高中生案驚爆「不只死1人」!友揭完美謀殺案:遺囑消失了

如果今天是遞狀截止日,等於是說過了今天以後,賴母一方就算有新的發現,想要再向檢方申請證據調查,可能不能這樣做了,代表今日將是最後關鍵。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坦言,檢方律定截止日,實務上並不常見。(圖/TVBS)

對於中檢律定「遞狀截止日」,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坦言,截止日的確由檢察官所律定,不過實務上「並不常見」,一般尋常案件並不會特別設定截止日。

更多新聞:「金曲男星」爆性侵女大學生!驚人身分全抖出 導演轟:色魔

許哲維進一步指出,「我方事發後一共申請28項證據調查,可能是本案受到大眾矚目,檢察官性格謹慎,也有可能是檢方業務繁重,所以才會律定遞狀截止日」,他絕對尊重、理解檢察官的決定。

 
更多新聞:陰間冥司顯靈!5億高中生「超毛2巧合」 乩身:回來報仇了

賴姓高中生與配偶夏男事發當日曾一起搭電梯。(圖/讀者提供)

對此,中檢向《TVBS新聞網》回應,偵查程序須密接進行,所以會請當事人於某日期前提出,在此偵查階段也很常見,而在這個日期之後,如有新事證,當然可以再提出,沒有偵所謂「截止」提出的概念。

更多新聞:公開約打X!深夜無預警宣布「這節目停播」 拋震撼彈

中檢進一步解釋,檢察官絕對尊重當事人的意見及權利,並全力調查以釐清真相,希望當事人如有意見或有需要調查事項,可以盡速提出,檢察官一定會立即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億高中生#5億高中生墜樓#5億高中生死因#死因#驗屍#高大成#高大成驗屍#遞狀截止日#許哲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93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