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媒體大佬」狼爪!女主管冷回:又不會怎樣 金鐘編劇點名了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22:36
政壇性騷案延燒至媒體圈和影劇圈。(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壇性騷案延燒至媒體圈和影劇圈。(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壇性騷擾風暴連燒多日,掀起全台「#MeToo」熱潮,現在就連知名編劇鄭心媚也出面指控自己曾遭到時任《中國時報》主管性騷擾摸臀,甚至整組女同事們都受害,不過當時的女主管名義上來調查,竟也縱容性騷事件,還息事寧人的跟她說「喝多了,就會摸兩把」、「又不會怎樣」。這起性騷案的犯嫌一度被誤指為他人,鄭心媚為了不傷及無辜,稍早發文澄清,並正面指名「騷擾我的是現任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劉永嘉」。

知名編劇鄭心媚過去作品相當受歡迎,像是〈國際橋牌社〉、〈奇蹟的女兒〉、〈鏡子森林〉等,更曾以《燦爛時光》榮獲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不過鄭心媚在臉書發文,她提到me too風波延燒,正說明了台灣社會那追逐虛偽和諧與偽善的風氣是多麽盛行。這麼多女生遭遇了這麼多情節各異的性騷擾,為什麼時隔這麼多年,大家現在才敢一一地揭露?鄭心媚直言,「因為說出來,受害者被責怪的居多」。

 

鄭心媚控訴被性騷經歷。(圖/翻攝自鄭心媚臉書)

鄭心媚過去也當過新聞記者,她回憶起自己在2004年、2005年左右,受到時任《中國時報》主管性騷擾。等事件爆開,眾人才發現,原來整組女生都有同樣的遭遇,不過當時的女性採訪主任本來是我敬佩景仰的前輩,打電話來美其名稱「調查」,其實只是想敷衍了事。對方甚至還大辣辣地跟我說:「這些男人就是這樣,喝多了,就會摸兩把,你們不要太大驚小怪了!我這老屁股也常被摸啊,又不會怎樣…」。這番話讓她吃驚至今仍清楚記得,但整件事最後卻不了了之。

鄭心媚重提起這些痛苦的回憶,因為她認為,那些打壓跟噤聲,就是讓性騷擾無孔不入、無所畏懼的主因。她也希望,如果這次,真的能讓大家關注並且覺知到,鼓勵並贊同受害者發聲是重要的,同時讓整個社會正視權勢壓迫對女性身體的侵犯。

 
圖/翻攝自鄭心媚臉書

不過鄭心媚原先發文並沒有點出性騷擾者的身分,一度被其他受害女性誤指為《上報》董事長王健壯,鄭心媚晚間再度發文澄清,「為了不傷及無辜,感覺大家都誤會了。當年性騷擾我的不是王健壯,我並不認識他,在工作上也跟他沒有交集過。騷擾我的是現任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劉永嘉,而責怪我大驚小怪的則是現任風傳媒總主筆夏珍。是的都仍位高權重」。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擾#編劇#記者#媒體圈#新聞圈#王健壯#中國時報#上報#房慧真#鄭心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31

0.2539